预售价22-28万 比亚迪宋L这车值吗?

宋L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汽车技研设
2023-10-31 20:34 /浏览 发布于北京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手握20多万,想买台中型纯电SUV。质量不用说得皮实稳定,智能化也指定不能落后,还不能是撞衫率极高的“街车”,咋办?好消息这不来了,比亚迪宋L开始预售了,上面的需求都能满足。

汽车之家


先说重点,这次公布的预售价22-28万。没错,虽然名字里都有宋这个字,但它的预售价可是比宋 PLUS的16.98万-20.98万贵了不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俗话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这价格体现在哪儿呢?咱们一一道来。

现在都讲求市场细分,猎装大家见过,SUV更是熟悉,这次比亚迪称宋L(参数|询价)为猎装SUV。目前提供5种车漆颜色,3种内饰颜色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单一通过价格观察对比对象太枯燥,从个性化程度上看,我个人认为特斯拉 Model Y、极氪001、阿维塔11 这些个性化车型可能都“在劫难逃”。可以说对手是谁就看最终比亚迪怎么定价了。

汽车之家


根据工信部备案信息看,宋L整车尺寸为4840/1950/1560mm,轴距为2930mm。尺寸大于同样名为“宋”的宋PLUS和宋Pro,和自家大哥唐差不多。

电动尾翼100km/h以上自动开启,后续通过OTA加入更多角度调节,最终风阻系数0.255Cd。作为对比,智己LS7 0.268Cd,奔驰EQS SUV是0.26Cd,蔚来ES6 0.25Cd。越低越有利于间接提升续航里程,当然电动尾翼最重要的还是帅。

汽车之家


前后均采用无框车门,前排采用双层玻璃,以此提升隔音表现。

配备全景天幕,而且配有EC可调遮阳功能。当然,因为技术原理,所以调整到遮阳模式只能变成蓝色,电致变色的效果终归没有实体遮阳帘优秀也是现状。

充电板前方的“小口红”是香氛系统,三种味道可选,略感遗憾的是夜间不会有灯光效果。

汽车之家


50英寸AR-HUD减少驾驶员视线频繁离开路面,有利于提升安全性,不过现在还不知道是否全系标配。

5G车舱,定制丹拿音响、沉浸座舱、通风、加热NAPPA座椅高速辅助、智能领航、自动泊车、疲劳监测该有的不该有的就一个字儿——安排。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宋L分为两驱与四驱版,四驱版本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230kW;两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相比而言,宋PLUS目前只有单电机版本,而且功率只有135kW。

虽然发布会没说,但谁敢说以后没有DM版本呢?

汽车之家


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秒,续航里程为662km。预售价如此的产品就有这样的性能,赶上所谓的友商5年造不出来的产品只有比亚迪想与不想的事儿。

很多车企,高低配电池形式不同,宋L的电池都来自弗迪。而且基于e平台3.0打造,将搭载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

汽车之家


悬架结构上,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调校偏向运动,云辇系统自然不会缺席,目前信息显示是云辇-C,能动态调节悬架阻尼软硬,值得关注。

汽车之家


虽然这些年驾驶辅助功能大热,但考虑到目标用户使用需求以及定价等因素,宋L暂时不会推出带有激光雷达的版本。不过这不代表辅助系统不全,一个屏幕已经快写不下配置了。

汽车之家

写在后面的话:

我相信今天没有人敢再怀疑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推出的新产品是否有竞争力,预售价的公布多少预示着其选定厮杀的竞争对手。那么屏幕前年轻,且追求科技感与运动感的你是否被它打动了呢?这个价格在您预期空间吗?欢迎在下方和我们讨论。(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