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官宣X9标配后轮转向!机器人与飞行汽车量产在即

小鹏X9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汽车技研设
2023-10-25 14:51 /浏览 发布于北京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经历了销量阵痛后,小鹏带着新车G6杀回了销量榜的前列。当然,后续更多产品以及技术才是让他们走得更远的保证。下面我们就用点看懂之后小鹏有什么新产品。(注:本文图片来自官方直播截图,质量欠佳,请您见谅)

汽车之家


— 定位纯电大七座,尺寸为5293/1988/1785mm,轴距3160mm;作为对比,它比自家旗舰SUV小鹏G9更大,也比高端MPV标杆丰田埃尔法尺寸大上不少。

汽车之家


— 造型也不是传统的“方盒子”,走小鹏一贯的科技风,这不过这次是“刀切斧砍”年轻态;

— 拥有扶摇架构、智能驾驶、人机交互…

— 未来将推出单电机与双电机不同版本,其中单电机车型搭载最大功率2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湖北亿纬/中创新航公司提供的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包,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610km和702km;双电机车型搭载最大功率235kW/135kW的前/后电机,最高车速200km/h,匹配中创新航科技公司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

汽车之家


— 标配后轮转向功能

— 将首搭XOS天玑智能座舱系统,匹配高通骁龙8295车载芯片,支持分屏多任务、XDock(自定义屏幕高频需求)、全场景车感SR(全知视角,全时呈现,延伸至人驾场景)以及接入XGPT灵犀大模型的AI小P语音助手等功能。

— 更多信息会在广州车展公布。

汽车之家


— 下一阶段的XNGP方向是轻地图,第一阶段在北上广深佛五个城市可用,目前已经覆盖全国73%路网,2024年内做到覆盖全国主要路网,2024年底覆盖欧洲。

汽车之家


— 今后将开放影子模式,进一步加速智能辅助驾驶落地。

— 从今以后,小鹏旗下车型PRO版本将与MAX版本驾驶辅助功能保持一致。

— 引入XNet 2.0技术,帮助系统在遮挡与光照不清等情况下,能更好分辨路况环境。

— 引入纯视觉占据网络技术,加强绕行、避障能力,同时更有效理解路面指示牌文字,比如是否是潮汐车道、使用时间。

— 新一代技术将更好连接高速与城区、道路与停车场,逐渐做到通过高速ETC收费站不等待。 

— 同时新车将减少依赖雷达,率先应用次理念的是即将推出的小鹏X9。

汽车之家


— 推出座舱融合车机中心XEEA 5.0,使用一块电路版集成所有智能驾驶功能,成本降低40%,性能提升50%。

— 下一代座舱操作系统命名为天玑OS系统,UI布局类似智能手机,小鹏X9量产首发。

— 新座舱系统将引入有XGPT大模型,尤其是语音控制以及处理功能,做到识别更迅速、更准确。

— 小鹏G6、G9、P7i、P7等车型也将陆续通过OTA升级至XOS天玑。

汽车之家


— 经过多年研发,小鹏认为飞行汽车分为两种设计方案,一种是车与飞行器一体,另一种是分体设计,目前其认为后者更贴近量产,可以更好满足使用便利性与安全性等多方面标准,正在着力推动。

汽车之家


— 分体式的产品被称为旅行航母,车辆部分采用增程混合动力系统、6乘6驱动并带后轮转向,可以给飞行器多次补电。车辆可以乘坐4-5人,带有智能驾驶座舱系统。

汽车之家


— 飞行器可以乘坐坐2人,采用纯电动驱动,有垂直起降能力,可以手动与自动控制;同时为确保安全,正在开发针对飞行器求生系统,已实现50m超低空开伞,接地速度5m/s,相当于一个成年人摔倒速度;

汽车之家


— 此次推出名叫PX5的双足机器人,可以直膝与大步行走,能够更灵活的转身,具有抵御冲击的能力。

汽车之家


— 不止能在室内,也可以在室外行走,甚至是踢足球,骑平衡车。

— 为进入更多使用场景,PX5可以做到拿笔、倒水、抽纸巾、换手拿球、与人握手等复杂且细腻的手部动作。

汽车之家


— 身高部分现在1.5m,以后会进一步拟人提升高度,且会加入GPT功能,希望未来进入到工厂场景进行巡逻工作,在门店介绍车辆功能。

除此以外小鹏还在进行下面的技术研发:


— 正在针对纯电动车高速行驶电耗高的问题,研发下一代电驱系统。

— 正在研发车身前部以及中部包含电池底板的一体化压铸技术,成本下降10-30%。

汽车之家


总结:

今天越来越多的车企将自己定义为出行服务供应商,今年的1024节上小鹏的一系列新动向也透露出强烈的信号。除了承载多人出行需求的小鹏X9外,飞行汽车以及智能机器人的进一步落地都让我们切身看到了其并未简单玩票的想法。不知道屏幕前的您对哪些更感兴趣,欢迎您在下方给我们留言。今后有机会,我们将带着您的问题直接采访开发团队。(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