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新能源车也乘用化,还用上比亚迪刀片电池,配置惊掉下巴

凌ER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秦超 编辑
2023-05-15 20:32 / 浏览 发布于北京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5月15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正式推出蓝擎汽车品牌,同时此次发布会还带来了轻卡系列蓝擎·悦和微卡系列蓝擎·凌(参数|询价)R车型,前者售价为10.3-21.3万元,后者售价为5.85-8.5万元。新车还开启了72小时抢订蓝擎·悦,前500台送终身质保活动。目前,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服务网络总量已达600余家,整车质保4年不限里程。

蓝擎·悦轻卡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EH PRO弗迪96kWh21.1
EH 宁德时代81kWH18.9
EH 宁德时代100kWH21.3
H WP2.3NQ150E6110.3
H WP2.5NQ170E6210.9
H WP3NQ160E6113.3

蓝擎·凌R微卡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汽油版5.85
柴油液刹8.15
柴油气刹8.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是中国智能化工业装备龙头企业潍柴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商用车整车研发、智能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涵盖整车销售、汽车租赁、货源服务、二手车及再制造等业务的综合性整车企业。目前,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已覆盖中卡、轻卡、小卡、微卡系列车型,并布局混动、纯电、氢燃料等新能源商用车产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蓝擎汽车是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新能源科技轻卡领先品牌,蓝擎汽车秉承“以智慧创造运力新生态,以科技提升物流新价值”的品牌使命,围绕商用车运力生态,为客户提供集高端整车制造销售、运力及货源服务、租赁服务、汽车金融、充换电服务二手车及再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解决方案。

● 轻卡——蓝擎·悦系列EH车型

   蓝擎·悦系列EH车型为新能源车型,分为统装场景定制货厢蓝擎·悦EH PRO车型,和“娇贵”运输场景蓝擎·悦EH。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寰宇星幕前脸,LED前大灯组,并采用极具标识度的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新车可以选择包括5种车身颜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前排三人乘坐,内饰采用乘用化车的设计,双色内饰,包含12.3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包含CarLife、导航、语音控制、全景影像等功能。同时采用旋钮式的变速箱旋钮,并使用电子手刹,手动空调。新车还配备了定速巡航。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纯电轻卡中置电池专属恒星平台打造,提供77kWh、86kWh、100kWh宁德时代电池包、96kWh比亚迪刀片电池、潍柴自主研发电池等,最长续航里程320km,电池支持120kW快充,充电从20%-80%仅需30分钟。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

● 轻卡——蓝擎·悦系列H车型

   蓝擎·悦H车型此次推出多种场景车型,包含“鲜活”运输场景、“山区”运输场景等。属于传统燃油版本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LED透镜前大灯,Y字形的日间行车灯,与中网的镀铬相连,保险杠与驾驶室之间采用遮蔽格栅设计,外观更完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蓝擎系列的专用配色方案,黄白色体现出高级感。车内配备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具备娱乐、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景影像,并包含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等。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采用潍柴动力提升版PLUS发动机,包含最大功率150马力的2.3N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70马力的2.5N发动机,全系配备AMT自动变速箱。

● 微卡——蓝擎·凌

   蓝擎·凌分为R和ER车型,分别是燃油版车型和纯电车型。外观方面,蓝擎·凌R采用平头设计,整合潍柴日本东京创新中心设计资源,以铃木第十一代Carry车型为蓝本,传承简约造型,其前大灯组包含透镜卤素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灯眉,远近光灯一体式设计,并与中网贯穿相连。中网采用镀铬直瀑式设计。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凌ER 2023款 ER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凌ER 2023款 ER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凌ER 2023款 ER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全新的环抱式座舱,中控台采用搪塑材质,车内配备7寸彩色液晶组合仪表盘+10.25寸触摸多媒体中控大屏,支持蓝牙、视频、图片、音乐播放及倒车影像等功能。车上提供手动空调。并包含电加热后视镜、车辆网、定速巡航、电动门窗、中控锁等功能。此外,车上也提供了丰富的储物空间。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凌ER 2023款 ER

汽车之家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凌ER 2023款 ER

   蓝擎·凌R有单排和双排两种车型,单排车型货箱尺寸为4000/1850/400mm,货台离地高度860mm。车内采用人体工程学座椅,三座式布局,拥有多功能置物及放平功能。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凌ER 2023款 ER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凌ER 2023款 ER

   动力方面,蓝擎·凌微卡有汽油、柴油、纯电版本。蓝擎·凌R汽油版车型搭载东安动力DAM16K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90千瓦),最大扭矩158牛·米。柴油版车型搭载潍柴WP2.3Q发动机(2.3L)。蓝擎·凌ER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CHTC工况最高续航235km以上,电池最高能量密度66.84kWh,电机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标载4495kg工况。

● 编辑点评:

   蓝擎汽车独立品牌运作后,产品也将更为高端化,让商用车乘用车化,同时,蓝擎将为客户提供一手货源,为货主提供规范化车队运力支持,为客户提供租赁解决方案,提供购车及账期金融解决方案。(文/汽车之家 秦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秦超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