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了66%!7月召回车辆38.6万辆 你猜新能源车占多少?

王静波
2022-08-06 08:04 /浏览 发布于上海

    [汽车之家 资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召回信息显示,今年7月,国内共有14家车企、42款车型进行了召回备案,涉及汽车总量达38.61万辆,比6月增长了66%。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召回数量达11.24万辆,占到总量的29.12%。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2款 DM-p 215KM 四驱旗舰型

    最受关注的当属比亚迪7月召回的52928辆唐DM(参数|询价)车型,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动力电池包托盘有进水风险,可能造成高压系统拉弧,存在安全隐患,这是比亚迪年内第二次因同一原因对唐DM车型实施召回。

    华晨宝马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2年9月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从2016年11月10日至2020年8月28日的宝马5系新能源,共计57480台。此外,福特召回了775辆Mustang Mach-E,约占其在华累计交付的40%。

华晨宝马 宝马5系新能源 2021款 改款 535Le 豪华套装

    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起火自燃、刹车失灵、电驱电控故障等安全问题,一直是消费者格外关注的重点。今年以来,国内市场也有多家新能源车企因产品技术缺陷导致存在安全隐患对车辆实施召回。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能源车的保有量逐渐攀升,新能源车出现的问题也不仅停留在动力系统、电池系统和电驱电控等方面,包括功能设计和装配质量都有可能成为召回原因。(信息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