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男孩!IONIQ 6颠覆你对现代的认知!还将推出高性能版本

IONIQ(艾尼氪)6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张雪莲
2022-07-14 09:3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今日(7月14日),现代IONIQ(艾尼氪)6(参数|询价)正式发布。新车继承了Prophecy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续航里程达到610公里(WLTP工况),并计划推出N性能版本车型。IONIQ 6将于三季度开始投产,并会在年底投放到韩国和欧洲市场,并将会在2023年年初投放到北美市场。与此同时,现代宣布2023年纯电动车型阵容将会扩大到三种领域(含轿车、SUV以及MP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来看,相信这款车会带给你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流线型的设计无处不在,比如它的车身呈现出拱形的姿态,似乎可以在空中滑行。当然,预计它会拥有不错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头部分,新车的设计还是比较简洁大方,但在线条的勾勒下,带来些许野性的气质。可以看到,它的大灯组完全融入到了机盖营造出的曲面中,前保险杠以及雾灯区域的设计富有棱角,透露出不好惹的气息。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大溜背的设计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搭配隐藏式门把手,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同时,它拥有后置摄像头而不是传统的后视镜,强调科技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IONIQ 6透着浓郁的运动属性,后窗扰流板以及“小鸭尾”自然不会缺席。贯穿式尾灯组融入了矩阵式颗粒感,点亮后辨识度明显增强。不过,你也不要错过后保险杠处的设计,粗壮的立柱十分凶悍,它似乎在告诉后车:别靠近我。新车在配色上提供包括重力哑光金、珍珠幻影黑、珍珠白、金属银、金属灰、哑光灰、珍珠蓝、琉璃蓝、金属红、珍珠绿、哑光绿、字节蓝12种外观颜色,以及曜石黑、黑石深灰+鸽子灰、深茶色+鸽子灰、大地棕+泥灰4种内饰颜色搭配供用户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880/1495mm,轴距为2950mm。此外,新车还可选装20英寸或18英寸轮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来看,新车采用双12英寸联屏设计,充满科技感。同时还融入了大量的笔直线条,与外观营造出的凶悍气质如出一辙。当然,图片的“七颜八色”告诉我们,它还会配备多彩的氛围灯。官方信息显示,车内上下共64种颜色氛围灯,可独立组成4096种组合。

    配置方面,IONIQ(艾尼氪) 6配备12英寸全触控AVNT中控屏和12英寸数字仪表盘,并可实现功能定制。其中中控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车机互联系统,并配备BOSE 8扬声器音响系统。

汽车之家

    智能驾驶方面,新车配备现代汽车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其中HDA 2(Highway Driving Assist Level 2,高速公路驾驶辅助2级)功能在前视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与导航数据的协同运作下,HDA 2功能可以控制车辆速度和与前车的距离,同时可使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当旁边的车辆贴近时,HDA 2功能可辅助调整行车路线避免发生事故,另外IONIQ(艾尼氪) 6还支持开启转向灯自动变道功能。

    智能巡航控制系统(SCC)、前方防碰撞辅助(FCA)功能、智能限速辅助(ISLA)、远光灯辅助(HBA)、驾驶员注意力警告(DAW)、盲区显示(BVM)、远程智能泊车辅助、泊车防碰撞辅助(P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RCCA)、乘客安全下车提醒(SEW)也将会出现在新车上。当然,新车支持OTA升级,可以对车辆的驱动电机、自动驾驶、电池等部分软件进行升级,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便利的驾驶体验。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这款车基于E-GMP平台进行打造,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610公里。动力方面,IONIQ(艾尼氪) 6提供77.4kWh长续航电池组和53kWh标准电池组可选,其中长续航版本提供两驱和四驱可选,顶配车型配备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39千瓦,峰值扭矩60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1秒。

    充电方面,新车具备400V/800V快速充电功能,当使用350千瓦充电桩进行充电时,该车的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14分钟。当然,新车与IONIQ(艾尼氪) 5一样,拥有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除了外部电源接口外,另一个电源接口位于车内后排座椅下方,可以为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其他设备充电。(文/汽车之家 张雪莲)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