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机甲”高合HiPhi Z来了!70万块的它大哥有多少人买?

王静波
2022-07-06 10:47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5日,“来自2041年的汽车”高合HiPhi Z(参数|询价)量产版发布并开启盲订,作为高合的第二款量产车,售价预计将在60万-80万元之间,最高可能售价较之前的预期降低了20万元,有望在今年11月实现首批交付。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Z 2022款 原型车

    关于这款“未来机甲战士”新车的配置等信息,可点击这里了解(点击打开链接),我们这篇小文来看看高合汽车的以往战绩,也算是给HiPhi Z的市场前景探个路——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X 2022款 智远版6座 长续航版

    国内车企要说造贵的电动车,高合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高合的第一款量产车高合HiPhi X售价57万-80万元,2020年9月正式上市,12月开始在保监会的新车交强险上险数据中有销量显示,当月显示上险量10辆,直到2021年下半年,高合HiPhi X才开始真正上量。

汽车之家

    交强险上险数据显示,高合HiPhi X自上市以来累计上险销量6272辆,巅峰月销量是2021年12月份,当月销售921辆。今年平均月销量不足500辆。对于一辆起售价接近60万的纯电动车来说,单看销量数字不大,但看看钱,就不一样了。丁磊曾说过:“1千台就是7个亿的销售额,相当于我们卖出了7千辆10万块钱的车”。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X 2022款 智远版6座 长续航版

    从消费区域看,全国共有15个城市的累计销量超过100辆,而超过500辆的只有深圳和上海两地。深圳人买走的高合HiPhi X最多,但两年也不到1000辆,上海排第二,两年消费量913辆,今年四五月份两个月的消费基本停滞,所以被深圳“追”上了。

汽车之家

    这些城市基本以南方城市为主,盐城作为高合汽车的制造基地,在2021年年初拉了一波销量,其后基本停滞。看了下面这个城市名单,基本就能理解高合HiPhi Z选择的11个首期登陆城市了——深圳、广州、成都、上海、杭州、苏州、北京、西安、郑州、宁波和青岛。

汽车之家

    高合一直专注于中国高端电动车领域,价格和定位都是中国品牌的天花板。以源自太空、数字生命和多维感官体验,独创出“显著的未来感”为设计理念的高合HiPhi Z,直接将科幻感拉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未来、机甲、赛博朋克的场景下的某种载具。那么,预计售价与高合HiPhi X相差无几,配置却更高、外形更酷炫的HiPhi Z,你预计它上市后会收获什么样的销量呢?(文/汽车之家 王静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