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正常生产已全面复苏 就等着大家买买买了

王静波
2022-06-23 09:49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5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2.6万辆和186.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59.7%和57.6%,产业链保供初见成效,目前,作为我国重要汽车生产基地的长三角,多数整车生产企业已经全面进入复工复产状态。

    6月18日,随着又一批新车的下线,上汽集团位于临港的整车生产基地,正式进入双班制生产,生产效率已经恢复到今年初的水平。

汽车之家

    上汽集团临港整车厂表示,已经能做到满负荷的双班制的生产,目前是单班,45个JPH(每小时产量),一天生产450台车,一天两班的话将近生产900多台车。

    上汽集团在上海、浙江、江苏等地设立了6家中转中心,确保零配件顺利运输及进厂前的消杀。目前,临港生产基地的包括物流、仓储、供应链保障等部门在内的4000多名员工,已全部投入到一线生产。包括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在内的三大整车厂单日产量达到1.3万辆,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正常水平。

    在汽车产业链逐步恢复和市场需求复苏的双重作用下,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整车制造企业,都加快了生产节奏。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采用了“双班制”,进行封闭式生产,并在6月上旬将产能利用率恢复至100%。吉利集团在宁波等地的工厂也已经全面复工,正在积极加快生产节奏,保证市场交付。(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