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金球”决胜,今年会如何?F1阿塞拜疆大奖赛预告

郭辰 编辑
2022-06-08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2022年世界一级方程式大奖赛阿塞拜疆站将于本周五(6月10日)正式开幕。值得一提的是,第90届勒芒24小时耐力赛也将在本周六(6月11日)22:00(北京时间)打响,一个属于车迷们的疯狂周末即将到来,届时如何同时收看两场比赛的收官阶段可能将是幸福的烦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2赛季F1阿塞拜疆大奖赛 赛程表
6月10日第一次练习赛第二次练习赛
开始时间(北京时间)19:00-20:0022:00-23:00
6月11日第三次练习赛排位赛
开始时间(北京时间)19:00-20:0022:00-23:00
6月12日正赛
开始时间(北京时间)19:00-21:00

    时间方面,由于回到了亚洲比赛,因此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比赛时间非常友好,周日晚上19点开赛堪称黄金时段。天气方面,阿塞拜疆将会保持晴空万里,对于上场比赛因为雨战失利的法拉利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在5月的迈阿密、西班牙和摩纳哥三场比赛中,红牛和法拉利两只夺冠车队表现形成明显反差,因此在车队和车手积分榜上,红牛也实现了反超并拉大差距。来到6月法拉利将会如何反击值得期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巴库是一条高速的城市赛道,尤其两段大直道的DRS区域预计将会多次上演超车好戏,对于尾速占优的红牛车队来说也将会更有优势。此外,虽然已经是今年F1的第八站比赛,但是部分车队的海豚跳问题依旧尚未彻底解决,或许在这条赛道上也将会产生很大影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回顾2021年阿塞拜疆大奖赛,斯托尔和维斯塔潘先后在大直道上的爆胎使得倍耐力的轮胎配方一时间被推上风口浪尖,本站比赛倍耐力依旧选择硬胎-C3、中性胎-C4、软胎-C5的配方,希望它不要再次成为主角。另外,2021年阿塞拜疆大奖赛红旗引发最后一圈重跑的“金球”决胜也令人印象深刻,汉密尔顿正是在重跑后失误错失积分,并最终与年度车手冠军失之交臂,令人唏嘘。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中国车手周冠宇在5月份并没有带来精彩的表现,退赛、战略失误等坏运气似乎成了主旋律,来到6月希望小周可以交到好运,并带给我们惊喜。最后,本周第二期《Grill The Grid》正式上线,仅凭1号弯就能猜出是哪条赛道?这也太烧脑了!围场中有谁斯丟皮德又有谁使小聪明了?欢迎点击视频查看。(部分图片/视频来源 @F1世界锦标赛;文/汽车之家 郭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郭辰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