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保时捷重回F1,BBA能否聚首?宝马:不玩,勿cue!

马艾骏
2022-05-26 11:22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大约在不到一个月前,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证实了关于大众集团正在筹划加入F1赛事的计划,这意味着保时捷和奥迪品牌将在未来以厂队或引擎供应商的形式回到这一赛事中。目前,梅赛德斯-AMG正在F1中如鱼得水,而奥迪又有望通过收购现有车队成为新的厂队,那么我们是否能在F1赛场看到BBA三个品牌的聚首?

汽车之家

    答案是:可能性不大。日前宝马M部门的CEO Frank Van Mee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宝马目前无意重返F1赛事,它们将专注于电气化的转型,而关于这一点F1赛事一直处于不确定的讨论当中。目前,宝马已经官宣了将从2023赛季开始加入WEC赛事的LMDh组别——相比起投入高昂/竞争激烈的F1赛事,众多厂商将目光投向LMDh显然更多是把“投入和收效”放在了考量的首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宝马品牌本身也与F1赛事有着不解之缘,在近代较为知名的是2000-2005年与威廉姆斯车队的合作,以及2006-2009年间与索伯车队的合作,当然在更早年间宝马也充当过F1车队的动力单元供应商。而进入混动时代后,F1车队之间的“军备竞赛”变得愈发激烈,以至于国际汽联与F1制定了相应的预算帽政策,不过这是否能在未来引来更多厂商的兴趣呢?恐怕这项顶级赛事对于成本的控制需要更加彻底。(消息来源:motor1;文/汽车之家 马艾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