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约”20余名应届生,小鹏官方回应:个别部门岗位调整

姜田双
2022-05-20 10:56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有不少媒体报道称小鹏汽车单方面“毁约”20余名应届生,引起热议。对此,小鹏汽车在5月20日作出回应,“近期,由于部分部门岗位调整与绩效优化,涉及了少量应届毕业生和相关员工的调整,我们会继续沟通,妥善处理”。并表示,“个别部门岗位调整所致,900名应届生将陆续到岗”。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表示,随着智能汽车业务的高速增长,小鹏汽车及生态企业持续加大人才和研发投入。2021年初至今,新增员工超10000人,其中已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约1600人,待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约900人,预计在今年7月规模到岗。

    此外,小鹏汽车在说明中指出,2022年小鹏汽车和生态企业会持续投入战略性创新业务,加大研发和人才投入,继续招聘包括研发、制造、数据、销服等在内的员工,同时,应届生招聘仍会是招聘工作的重点。但也会控制和调整部分非核心业务和中后台业务,进一步练好内功,提升管理效率和经营业绩。

事件回顾:

汽车之家

    据国内媒体(后浪)报道,有在广东广州即将比亚的同学反映,去年通过校招途径,获得了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的offer,随后与该公司签署了就业协议,但今年5月,公司HR称因为业务调整,不能提供就业岗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有同学还表示,小鹏汽车公司为学生提供5000元补偿,而和他一样被毁约的学生有20多名。目前校招已经基本结束,很多被毁约的同学都找不到工作。他表示,“所有校招渠道都已经没了,基本上大家都准备去上班了,很多被毁约的同学都找不到工作。”关于此次小鹏汽车的官方回应和后续处理,我们也会持续关注,敬请期待。(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部分图片来源:后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