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看宏光MINIEV了,这款全新车型或许更懂你!

长安Lumin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周楚然 编辑
2022-04-22 09:44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4月22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车型——长安LUMIN(参数|询价)。新车是一款基于长安EPA0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定位于纯电动微型车市场,提供了155km、210km、301km三个续航版本车型可选。官方表示,整车享受3年/12万公里质保,电池、电驱及电控系统享受8年/12万公里超长质保。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长安LUMIN 2022款 210km 基本型

    LUMIN外观造型风格走的是圆润可爱的路线,前大灯上方加入“蒙版”,让其整体视觉效果与眼睛如出一辙,颇为别致。同时,新车采用全新的“LUMIN”LOGO。在车型配色方面,全新车型提供了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7种车身颜色可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侧面造型简洁,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前翼子板处为慢充接口。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至于车尾,尾灯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十分Q萌、提升车辆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进入车内,整体内饰的造型风格延续了外观的设计,多种颜色、材质搭配的中控台视觉效果也颇为年轻。诸如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等配置,也都让新车看上去十分时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长安LUMIN的驱动电机有两种供应商版本,最大功率均为30kW。电池方面配备的是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蓄电池,容量分为12.92kWh、17.65kWh、27.99kWh,对应155km、210km、301km三个续航版本。

● 新车背景

长安汽车 长安LUMIN 2022款 210km 基本型

    LUMIN相关信息最早于今年3月出现在国家工信部官网上,随后官方公布相关信息。全新车型是长安汽车征战微型车市场的拳头产品,是争取在2025年达到400万辆销量目标的有力保障之一,新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 竞品分析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2022款 马卡龙臻享款 磷酸铁锂

『宏光MINIEV』

上汽集团 科莱威CLEVER 2022款 311km元气啵啵版

『科莱威CLEVER』

    长安LUMIN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自然是细分市场非常火爆的宏光MINIEV,其凭借可爱的外观设计、低廉的售价一推出就吸引了诸多关注的目光。而结合车身尺寸等方面的情况来看,来自上汽集团的科莱威CLEVER或许也将和新车展开竞争。

● 编辑点评

    长安LUMIN的推出让新能源微型车市场又热闹了起来,其外观、内饰很贴合目标消费群体的喜好,相较于宏光MINIEV更宽裕的车内空间也是它的优势之一,剩下的悬念或许只有价格了。如果下半年上市时能有个适中的售价,从竞争对手手里分一杯羹应该不难。(文/图 汽车之家 周楚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周楚然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