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ID.系列劲敌要来了 丰田多款bZ系列纯电动概念车发布

郭辰 编辑
2021-12-14 17:05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12月14日,丰田一口气发布了多款bZ系列纯电动概念车,其中包括此前已经发布过的丰田bZ4X(参数|询价),此外还包括bZ Compact SUV、bZ Small Crossover、bZ SDN和bZ Large SUV,一共涵盖4款SUV车型以及一款轿车。

汽车之家

    据此前消息,丰田计划到2025年将基于e-TNGA架构打造多款电动车,包括3款SUV、1款旅行车和2款MPV车型,新车都将以bZ+数字的方式进行命名,其中bZ寓意为“Beyond Zero”,即零尾气排放的机动车,X在结尾代表SUV车型。


丰田bZ4X

汽车之家

    对于丰田车迷而言,丰田bZ4X相信已经非常熟悉了,该车此前分别在广州车展以及上海车展上完成过亮相。其基于丰田e-TNGA纯电专属架构打造,定位紧凑型SUV。据此前消息,该车将于2022年初上市销售,其WLTC工况下拥有将近500km的续航里程。

bZ Compact SUV概念车

汽车之家

    位于丰田bZ4X旁边的是bZ Compact SUV概念车,从车身尺寸来看它与丰田bZ4X车长十分接近,不过车身高度低矮很多,并且采用溜背式尾部设计,跨界风格十分明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前脸设计也十分夸张,类似C字形的大灯造型攻击性十足,未来其是否会成为丰田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也令人期待。

bZ Small Crossover概念车

汽车之家

    bZ Small Crossover概念车定位小型SUV,其在外观设计上也更加接近丰田bZ4X。细长的大灯组上方还增加了折线修饰,增添了时尚感。另外隐藏式A柱设计得以保留,轮眉以及侧裙等处还特地采用黑色车漆进行装饰,视觉上很符合SUV的特征。

bZ SDN概念车

汽车之家

    bZ SDN概念车定位为中型轿车,名称中的SDN也代表Sedan(轿车)的缩写。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LED灯带设计,大灯组与丰田bZ4X几乎如出一辙,配合下包围两侧的扰流板设计,前脸攻击性非常强。此外,新车还采用溜背式车尾、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圈设计,预计将会提供出众的续航表现。丰田宣称:新车将会满足消费者对第一辆车的全部期望。是否真如此,我们一起等待新车正式发布的那一刻吧。

bZ Large SUV概念车

汽车之家

    最后我们来看一看bZ Large SUV概念车,新车或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其内部将会配备7座布局。新车前脸比较有家族特征,值得一提的是,它还配备有发光LOGO,从其翼子板处的轮廓来看,其充电接口也将采用电动开启的方式,整体的豪华感营造得很不错。不过,对于一款7座中大型SUV来说,它在车内会带来多大惊喜可能才是消费者更关心的吧。

编辑点评:

    此次丰田一口气发布了5款bZ系列车型,产品级别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还有一款轿车。如此大的阵仗除了恒大汽车之外,也就只有大众的ID.系列可与之匹敌了。不过,大众ID.系列已经有3款车型正式在售,而丰田bZ系列的首款产品还要等到2022年年初才上市,进度上已经稍有落后。但俗话说好饭不怕晚,在电气化的新赛道上,丰田与大众的一哥之争即将开启,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 郭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郭辰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