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启动“双积分”政策修订工作

马艾骏
2021-11-26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工信部官网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会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在京组织召开《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积分办法》)管理工作座谈会,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机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汽车之家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积分办法》在推动我国传统汽车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面临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新要求、新能源汽车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等形势变化,需要与时俱进修改完善,更好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装备工业一司表示,要科学合理设定后续年度积分比例要求,探索建立灵活性机制,将会同相关部门司局启动《积分办法》修订工作。工作过程中将广泛听取行业企业意见,开门开放制定政策,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编译/汽车之家 马艾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