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阿维塔首款车型正式发布!

阿维塔11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耿源
2021-11-15 15:56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11月15日,阿维塔科技在上海正式发布了旗下汽车品牌——阿维塔,一家由长安、宁德时代等公司共同持股的新造车公司。阿维塔品牌首款车型——阿维塔11(参数|询价)也同步迎来首发,新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轿跑SUV,基于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进行打造,该车的首辆白车身已于重庆工厂成功下线,明年二季度,阿维塔11将正式与消费者见面,零售网络也将陆续揭幕。

阿维塔品牌:

汽车之家

    官方表示“阿维塔”之名取自英文Avatr,意为“化身”。阿维塔科技则赋予了这个词更深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知“你”所忧,懂“你”所想,予“你”所求,做最“懂你的智慧化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阿维塔的品牌愿景也体现在标识设计上,透视交汇的线条象征着赴我所爱的一往无前;完美拼接的多面形代表着丰富从容的人生。其设计思路较为简洁易懂,相信今后能够快速被消费者熟知。

阿维塔首款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发布会上,阿维塔首款车型——阿维塔11正式亮相,新车拥有独特的设计语言并定位于一款纯电动轿跑SUV。简洁的前脸设计令人过目不忘,采用LED光源勾勒出的前脸结构看起来极具运动气质,全新的分体式大灯组正是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新车前脸仅通过线条勾勒,并没有使用过多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新车通过流畅的线条营造出极富运动的设计风格,双腰线设计让和尾部隆起的腰线更是平添了几分肌肉感。独特的溜背式设计拥有垂直后风挡玻璃,同时还将配备有尾部机械升降扰流板。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也出现在新车之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主打情感智能的全新产品,阿维塔11将具备很多温暖体贴、富有人情味的用户场景,比如情绪感知、人家车无缝连接等。根据官方信息,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将在4秒内,具备200kW以上的高压超充能力和400tops的智驾能力,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此次发布会仅展示了该车的静态部分,更多有关该车的信息将会在明年开春举办的产品发布会公布。

汽车之家

    在新车亮相的同时,官方也公布了更多阿维塔品牌旗下产品规划,阿维塔11量产车型将于2022年二季度正式发布,三季度实现量产并完成首批交付;接下来的五年中,阿维塔会为用户连续带来四款新车。

关于阿维塔科技:

    如果提到阿维塔科技,可能作为关注汽车的你并不了解它究竟是谁。还记得蔚来汽车曾经与长安汽车联合打造的合资公司,长安蔚来么?这就是阿维塔的前身。2021年5月20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或“公司”)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维塔科技”)。

汽车之家

    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打造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构建“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华为将发挥其ICT技术优势,与阿维塔科技联合构建研发、渠道、服务、生态等全价值链环节,为用户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实现电动汽车智能化水平;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提供商和新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以智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赋能阿维塔科技,并共创安全便捷的能源生态系统;长安汽车将基于与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的能力优势,与阿维塔科技共同开发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

    2021年8月21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阿维塔科技)拟通过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股,引入2家至5家投资者,

汽车之家

    同年11月5日,长安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阿维塔科技公司以资产评估报告为定价依据,引入宁德时代、福建闽东、重庆承安、两江西证、南方资产、南方工业基金作为本次增资扩股的投资主体参与增资,长安汽车以非公开协议的方式参与增资。

    本次增资完成后,阿维塔科技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2.88亿元增至人民币11.72亿元,长安汽车持股比例将由95.38%稀释到39.02%,宁德时代持股23.99%位居第二,福建闽东持股5.00%,重庆承安持股19.01%,两江西证持股1.87%,南方资产持股8.73%,南方工业基金持股1.25%。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简称“蔚来汽车”)未参与增资,持股比例将由4.62%稀释到1.13%。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曾经的造车新势力经过了多年的摸爬滚打,如今头部企业已经完成了10万辆交付的小目标,当然背后则是倒下的一个又一个品牌。而传统车企除了努力转型之外,也在谋求新的电动车发展之道,阿维塔品牌就是其一。

    虽然与蔚来的合作最终未能开花结果,但随着宁德时代和华为的加入,由传统车企牵头,产业链供应商鼎力支持的阿维塔诞生。未来主打纯电动车的它将定位高端市场,所以“蔚小理”将很有可能面临新对手的竞争,相比新造车势力,您是否更看好阿维塔呢?您认为刚刚入场的全新品牌将如何发展呢?请在评论区发表您的看法。(文/汽车之家 耿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