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DBX新车型用了6缸发动机后,售价只要189.8万了

阿斯顿·马丁DBX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祁子鑫 主编
2021-11-13 2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阿斯顿·马丁全新车型DBX STRAIGHT-SIX正式发布,售价189.8万元。同时官方表示,到2025年/2026年,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动力系统选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与V8版本基本一致

    新车在外形上与此前发布的V8车型变化不大,家族的大嘴设计有冲击力,发动机盖的开孔则体现着运动性能。前包围底部的两侧开口并非装饰,有实际的空气动力学作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线条更像是一辆轿跑车,并且并没有因为SUV本身的厚重感而让视觉效果变得不和谐,整体效果非常的动感流畅。侧面最大的改变是在翼子板通风孔处增加了STRAIGHT-SIX字样,表明了其身份,表达方式也是非常直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轮胎规格依然是宽后轮设定,前轮规格为285/40 R22,后轮规格为325/35 R22,拍摄车轮圈样式很复杂,当然对于豪华品牌来说,个人定制是非常重要的,依然有很多的款式可选。尾灯依然是Vantage相同的样式,灵感则来自于One-77,两个粗壮的排气管在这个逐渐电动化的年代也是不多见了。

内饰:高档的皮质

    内饰在选材方面,能够用高档皮革的部分就一定是触感极其出色的真皮材质。整体设计上与V8车型也没有变化,电子换挡机构给前排中央通道下面提供了空间,另外后备厢开启按钮也设计在了这里,能减少误触但也不太好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空间表现没有意外,5座设计可以轻松坐进4名成年人,后排中央的凸起不高,中间乘客不会太难过。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车内的放倒按钮位于座椅后部,另外也可以从后备厢内的按钮放倒。此外后备厢的隔板也是真皮包裹,高级到让我不敢随便放地上。

科技:辅助驾驶配置齐全

汽车之家

    新车通过毫米波雷达、位于车身四周以及前风挡后的摄像头,辅助驾驶系统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具备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能够将车辆平稳维持在车道中间,并自动修正方向平稳通过一些不算急的弯道。

动力及操控: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主动式电控防倾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最大变化在于使用了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配备48V系统和ISG电机,最大功率435马力(320kW),峰值扭矩520N·m,0-100km/h加速成绩为5.4秒,最高车速259km/h。另外新车同样配备了主动式电控防倾杆,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有了质的提升。底盘方面没有变化,前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 车型背景: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22款 4.0T V8

    在V8版本之后,推出6缸版本也进一步扩展了产品线,另外排量降低在税费方面也会有一定的优势,使得这款豪华SUV有更高的性价比。另外在电气化的趋势下,新车也在主动的去增加这方面的比例。

● 竞争对手:

宾利 添越PHEV 2021款 3.0T PHEV 保时捷 Cayenne 2020款 Cayenne Turbo 4.0T

    从定位来看,新车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不过与宾利添越、保时捷Cayenne Turbo以及路虎揽胜等有一些交集。

● 编辑点评:

    使用新发动机的DBX(参数|询价)依然有吸引力,并且阿斯顿·马丁在这款车的底盘调校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力,马丁·贝可迈赋予了它神奇的魔力。当你想需要一辆豪华的SUV,要有优雅动感的设计以及奢华的内饰,DBX STRAIGHT-SIX值得考虑,况且它的售价现在还不到200万了。(文/汽车之家 祁子鑫)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祁子鑫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