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李书福获得饶斌奖

李争光
2021-10-19 15:56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10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1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同期,2021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颁奖典礼举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成为该奖自设立以来第七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汽车工业突出贡献者。

汽车之家

    饶斌同志是我国汽车工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2013年,在纪念饶斌同志诞辰百年活动期间,由行业机构组织提议设置饶斌奖。根据相关要求,饶斌奖获得者必须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中留下深刻印记,是在汽车工程及相关领域有重大创新性贡献和成就的行业专家或企业家。

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历年获奖嘉宾
姓名历任职位获奖年份
李刚原第一汽车制造厂厂长、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董事长2015年
陈祖涛原第二汽车制造厂第一任总工程师、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2015年
耿昭杰原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
左延安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2017年
马纯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2018年
汤玉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9年
李书福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2021年

    2021年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获得者李书福,是中国民营企业的领军者和开拓者,也一直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创新精神。李书福1986年创业,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创立了中国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企业创立之初,他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提出了“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中国汽车走遍全世界。

    吉利汽车35年以来,李书福专注企业建设,大力发展民族汽车工程,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不断推动中国汽车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在李书福的领导下,吉利控股集团已连续15年位列世界500强。

汽车之家

    颁奖词中这样写到,李书福敢于筑梦,想常人不敢想,为常人之不敢为。多年来,他克服了资金、人才等困难,为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关键变量,引领着中国汽车人不断向高攀升,向全球进军。

    李书福表示,获得汽车界最高荣誉,他深感荣幸。他是代表吉利控股旗下所有人员来领奖。未来,吉利将不断攀登技术高峰,不断跨界协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为中国汽车工业走向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