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EYE推出座舱感知量产方案 能帮你在车里看孩子

陈浩 责任编辑
2021-09-28 09:52 /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MINIEYE推出其自主研发的MINIEYE I-CS(In-Cabin Sensing)座舱感知量产方案,并宣布已取得超30个乘用车车型定点。

汽车之家

    官方表示,这套I-CS方案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人工智能打造,包含驾驶员监测系统(DMS)、乘客监测系统(OMS)、物体识别与人车交互系统等功能。通过这套解决方案,MINIEYE可为智能汽车提供舱内感知技术及相关配套服务,保障驾乘体验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I-CS方案特别针对五大应用场景提供主动式服务:无缝入车、安全接管、疲劳监测、儿童看护以及多人娱乐。在这些场景中,I-CS降低了交互门槛和系统的学习成本,用户无需给出明确指令。

    无缝入车方面,I-CS采用无感式身份识别与活体检测技术,同时具备2D及3D摄像头方案,支持RGB图片与IR图片的交叉身份验证。当用户靠近传感器时,无需动作配合,即可完成活体判断并进行身份识别,主动为用户打开车门,快速登陆车机系统,保障座舱系统高效运行。

    安全接管方面,I-CS拥有两套视线方案,视觉感知精度可提升3倍,能判断驾驶员视线是否落在前方路面、中控、AI助手、内后视镜等7个注视区内。通过对驾驶员的注意力分析,确保在关键时刻,驾驶员能够及时接管自动驾驶状态中的车辆。

    疲劳监测方面,针对个人驾驶场景,I-CS打造了一套符合欧盟标准的疲劳监测系统,能够实时监测驾驶员头部姿态、眼睑开闭程度、视线方向以及眨眼频率等多维指标,并根据不同行为特征实现疲劳程度的量化分级。I-CS可根据驾驶员不同的疲劳程度,及时进行预警或终止危险驾驶行为,减少事故发生。

   儿童看护方面,I-CS通过综合分析人脸属性、人体骨骼比例以及身长信息,能够准确判断成人与儿童。当识别到儿童,系统将主动触发儿童看护功能,持续对儿童进行状态、行为监测,并实时反馈给前排家长,提醒其采取必要措施。一旦有儿童被遗忘在车内,系统将提醒驾驶员返回,若长时间无响应则立即报警。

    多人娱乐,I-CS打通了前后排的互动空间,借助视线、手势、头部动作等多种自然身体语言的交互方式,可实现多人多位置便捷互动。在此场景下,智能座舱的功能权重不再局限于靠近中控的前排,舱内用户都能感受到主动式服务的全新体验。

    今年上半年,MINIEYE在ADAS领域的累计出货量已达到22.8万套,同比增长245%,截至目前,MINIEYE I-CS方案已取得30多个乘用车车型的项目定点。(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