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车联城市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亮相

程功
2021-09-27 10:57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9月25日,自动驾驶公司蘑菇车联亮相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携多种自动驾驶车辆参展,并在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总决赛中参与角逐。

  在此次参展过程中,蘑菇车联展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公交车、清扫车、巡逻车等4种城市公共交通和服务车辆。在27日举行的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总决赛中,蘑菇车联在18万平方米的测试场地中,完成障碍物识别及响应、盲区行人穿行避让等多个项目。

汽车之家

  在当日上午的主题峰会中,蘑菇车联副总裁邓志伟围绕“单车智能+车路协同:多重冗余下的自动驾驶安全之道”进行主题演讲。“安全至上,这是自动驾驶技术落地的基本前提。”他表示,“蘑菇车联采取‘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方案’,能够实现路端、车端、云端的融合感知,帮助自动驾驶车辆获取更及时、更全面的外部信息,做出更合理的决策,提升行车安全。”

  据悉,蘑菇车联正积极推动自动驾驶车辆在城市公共交通和服务体系中的商业化运用。自今年3月与衡阳市政府达成自动驾驶城市级试点合作之后,近期又和鹤壁市签署合作协议。

  在此次大会上,蘑菇车联CTO郭杏荣表示,以自动驾驶为核心的智能网联汽车时代,本质上是科技驱动的创新时代。蘑菇车联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基于“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技术方案,加入多重冗余,实现了更安全、更可靠的自动驾驶。据了解,蘑菇车联计划今年年底前在衡阳市陆续投放1000辆自动驾驶汽车,而衡阳自动驾驶项目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商业化项目。(文/汽车之家 程功)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