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计划2035年实现全球轻型汽车零排放,未来将推30款余车型

IQ锐歌(海外)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争光
2021-09-17 16:06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2021年9月15日-17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本届大会立足“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三大主题开展研讨。

汽车之家

    在“智能网联赋能新能源汽车发展”主论坛上,通用汽车公司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发表演讲。马可·睿思指出,汽车行业正迎来百年一遇的技术变局,而通用汽车正处于电动、智能、网联趋势交汇的前沿。为此,通用汽车大幅增加了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从2020年至2025年,通用汽车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将达到350亿美元,相比疫情前的投资计划增幅达75%。同时,公司将在全球推出超30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

    此外,为进一步展现转型的决心,通用汽车计划在2035年实现所有轻型汽车的零排放,并到2040年实现全球产品和运营碳中和,这与中国承诺的2060年碳中和以及2030年碳达峰的发展基调一致。

    马可·睿思表示,通用汽车正基于“双平台”开启新的历史篇章。“双平台”通过电动车平台和数字化平台的强强联合,支撑起通用全系电动车阵容,这就是奥特能平台和VIP智能电子架构。据悉,“双平台”可覆盖多个市场品类和品牌,让电动汽车马上“通用”。

    马可·睿思指出,中国是全球电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前沿之地,通用汽车将充分释放奥特能和VIP的潜力。到2025年,通用汽车在华推出的新车型中,超过40%将是电动智能网联汽车。为推进这一目标,通用汽车正为“在中国 为中国”蓄能聚力。

汽车之家

    中国首款基于奥特能和VIP打造的车型是凯迪拉克LYRIQ(参数|询价)智能纯电豪华SUV。值得一提的是,LYRIQ整合了Super CruiseTM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VCS虚拟座舱系统以及业内首次在量产电动车上应用的可实现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

    “面向未来,我们还采用了通用性的整合式的解决方案,支持OTA远程升级在内的技术迭代,凭借奥特能高度灵活的电池架构和VIP广泛而安全的OTA远程升级能力,我们的电动车产品阵容将形成破局之势。”马可·睿思说。据悉,GMC HUMMER(纯电悍马)、Cruise Origin纯电自动驾驶共享汽车、BrightDrop品牌纯电动物流车等一系列车型都将在华产销。

汽车之家

    “中国不仅是通用汽车最大的市场,也是全球创新中心和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和应用的前沿阵地。”马可·睿思表示,通用汽车将持续为中国带来尖端技术,从增强版Super Cruise到未来“点对点”的自动驾驶,技术进步将助力携手中国和全球顾客加速迈向纯电动的未来。(编译/汽车之家 李争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