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特斯拉具有比普通驾驶人员高10倍的安全性

李争光
2021-09-17 15:21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2021年9月15日-17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本届大会立足“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三大主题开展研讨。

汽车之家

    在“智能网联赋能新能源汽车发展”主论坛上,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表演讲,并分享特斯拉关于人工智能与电动汽车融合发展的思考。

    马斯克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最有活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有着巨大增长潜力,公众对电动汽车的认知观念和支持度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拐点。特斯拉正努力降低成本,并提高生产效率,使电动汽车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我非常尊重推动这些技术发展的中国汽车制造商。”马斯克指出,中国的汽车公司非常有竞争力,这些公司在软件方面非常出色,“正是软件几乎塑造了汽车从设计到制造,尤其是自动驾驶的未来。”

    马斯克指出,特斯拉不仅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同时正在研发基于视觉的人工智能完全自动驾驶的方案。马斯克认为,自动驾驶完全可以通过视觉神经网络实现,汽车计算网络也应该能够使用摄像头神经网络进行自动驾驶。马斯克强调,安全是特斯拉的首要目标,“我们具有比普通驾驶人员高10倍的安全性。”

特斯拉(进口) Model S 2021款 Plaid 版

    马斯克专门强调了数据安全问题。他表示,数据安全不仅是一个企业的责任,更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基石。特斯拉将与各国政府部门合作确保智能网联数据的安全,通过采取适当的措施保证自动驾驶的安全。(编译/汽车之家 李争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