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退一赔三”!判决结果车主胜诉!

Model S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尤冬青
2021-09-17 15:08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在2019年,一则“特斯拉出售事故二手车被告上法庭”的案子引起了广泛关注,2020年一审判决结果是特斯拉需向该车主“退一赔三”,但特斯拉对判决结果不满意选择上诉。2021年9月17日,该车主发布微博称,“二审判决结果是特斯拉存在欺诈,驳回特斯拉上诉,维持原判”,这也就代表着特斯拉将面临“退一赔三”的结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事件起因是,2019年6月5日,一位天津车主在特斯拉官网购买了一辆Model S(参数|询价)官方认证二手车,特斯拉官方承诺该车无重大事故、不是火烧/水泡车、不存在结构性损伤。后续该车主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得出结论为该车C柱以及后翼子板有切割焊接,但特斯拉拒绝车主的原价换车/退车请求,车主选择起诉。2020年12月4日,一审判决特斯拉为车主“退一赔三”。具体时间回顾大家可以通过此前文章了解一下:《判退一赔三 特斯拉官方二手车存大事故》

汽车之家

    特斯拉对一审判决结果有异议,主要争议点在这辆车是否属于“大事故车”、是否存在结构性损伤。因为该二手车确实进行过维修,特斯拉官方授权的第三方维修机构对该车原后翼子板进行了切割、铆接,而这一操作是符合特斯拉官方维修手册指导、国家规定的维修标准的,所以特斯拉认为车辆不存在结构性损伤。不过由于此次维修是因为后翼子板剐蹭引起的,所以特斯拉方面没有将此次剐蹭、维修一事告知车主。

汽车之家

    经该车主描述,此次维权历时755天,2021年3月26日,二审开庭,庭审历经7小时左右,最终二审判决于2021年9月16日邮寄,9月17日收到判决通知:驳回特斯拉上诉,维持原判。(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