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0万,上市直接怼迈腾凯美瑞!看完配置才明白

小鹏P5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侯明浩 编辑
2021-09-16 23:14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补贴后15.79-22.39万元”,预售了近五个月的小鹏汽车P5(参数|询价),终于亮出了底牌(点击查看)。虽然它是一辆紧凑型纯电动轿车,但CEO何小鹏在上市发布会的PPT中,对标的都是燃油中型轿车,并自信满满的表示要打造一辆最好的20万级智能家轿。那么,小鹏汽车P5真能做到吗?它值得买吗?什么样的消费者适合买?不买它还有更好的选择吗?如果你也有类似的疑惑,或许能在这篇文章中找到答案。

汽车之家

■ 小鹏汽车P5卖得贵吗?

    如果单从定位和价格来讲,小鹏汽车P5(15.79-22.39万元)确实不算便宜。通过对比整个紧凑型轿车市场来看,它要比这个级别标杆产品速腾(13.59-16.59万元)、思域(11.99-16.99万元)高出不少;甚至是跟主流合资中型轿车天籁(17.98-26.98万元)、雅阁(17.98-25.98万元)相比,也有很多重叠的价格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再来看新能源市场,目前主流、热销的紧凑型纯电动轿车有AION S Plus(13.96-17.26万元)、秦PLUS EV(12.98-16.68万元)等,能够看到小鹏汽车P5依然要比它们高出一截儿。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上面提到的大部分车型还有一定幅度的市场优惠。看到这里,你或许心生疑惑,它凭什么敢卖这个价格?

■ 这个价格消费者能得到什么?

    事实上,小鹏汽车P5拥有很多同价位产品此前没有出现过的配置,这也是它主要的卖点之一。车内12.3英寸仪表和15.6英寸中控屏自然是全系标配,最有意思的是它还有一个“睡眠套装”,不仅可以把座椅放倒当床用,还有配套的香氛系统、车载冰箱、甚至是投影仪(45英寸)等,何小鹏表示这个设计灵感来自于房车。

汽车之家

    而对于一款紧凑型车来说,拥有宽敞的空间、舒服的座椅同样至关重要,因为这可能是全家唯一的一台代步车。从实测表现来看,小鹏汽车P5的2768mm轴距虽然数据并不出彩,但实测空间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甚至是比自家大哥P7还要优秀。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5 2021款 600P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5 2021款 600P

    除此之外,激光雷达也是小鹏汽车P5最核心的卖点,这也让它成为了目前全球屈指可数搭载这项配置的量产车 。配备激光雷达的好处也很多,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实现更高阶的智能驾驶技术,除了已经比较成熟的高速NGP功能外,在发布会上何小鹏还演示了城市NGP功能,我的同事也进行了详细解读(点击查看)。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P5还把多硬件配置做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准,比如0-100km/h加速7.5秒的动力、Nappa真皮座椅、全系标配热泵空调、全场景语音识别、以及最高600km的NEDC续航里程等等。综合来看,小鹏汽车P5其实并没有明显的短板,但却把长板做得非常“长”,这也是支撑它售价的重要原因。

■ 小鹏汽车P5是20万元级别的新物种

    能够看到,小鹏汽车P5并不是一辆循规蹈矩的产品,你也很难在市面上找到跟它对标的车型,更像是开辟出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即“在保证实用的前提下、让前沿科技变得触手可及”,可以说是做到了自成一派,也对应了何小鹏在发布会上说的“技术平权”这个概念。

汽车之家

    怎么理解这个概念呢?直白点说,小鹏汽车P5是20万元价格区间,首个把激光雷达作为主要卖点的产品,也就是说它让更多的消费者花更少的钱,就能够体验到前沿科技带来的便利性。

    事实上,这个细分市场拥有很大的潜力亟待挖掘。我们都知道,目前科技圈和汽车圈的边界越来越模糊,智能汽车也受到了更多的科技爱好者关注,而这部分人群不仅拥有年轻的心态,接纳新事物的主动性也非常强。

汽车之家

    相比那些动辄几十万的产品,小鹏汽车P5用不到20万元的价格,就能让你体验到目前最前沿的辅助驾驶技术,这波操作是不是似曾相识?小米初期不就是打着“为发烧而生”的旗号,并且配合着高性价比,从而收获了第一波忠实用户的嘛。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侯明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价格分析/定位解读 2 /竞争对手/用户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