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振华:上半年增加110万辆新能源车,汽车行业正向零碳转型

彭斐 编辑
2021-09-04 11:27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2021年9月3日-5日,第十七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在天津市召开。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汽车产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之大变革,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绿色化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本届论坛围绕“融合创新绿色”主题,聚焦行业热点话题展开研讨。论坛现场,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发表重要讲话:

    交通是重要的碳排放部门,当前我国交通领域碳排放占碳排放总量10%左右。截至2020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2.8亿辆,千人保有量略低于世界平均水平。随着城镇化规模扩大,在全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大趋势下,主要发达国家大力推动绿色低碳交通,提出了汽车行业零碳转型目标。

汽车之家

    德国提出到2050年实现全部乘用车电气化,法国提出到2040年所有乘用轿车轻型商用车不再使用化石燃料,荷兰、西班牙分别提出2030、2040销售乘用车全部电气化,挪威提出2025年销售的乘用车和轻型货车全部电气化,英国提出2030年停售燃油乘用轿车和厢式货车,日本提出2035年在新车市场停售汽油车,美国提出2030年新能源车占新车销售50%。

    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世界潮流,我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发展公共交通、智能交通、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等零碳汽车是交通领域技术竞争的高地之一,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核心举措。

    解振华总结,2020年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超过600万辆,呈高速增长趋势,今年上半年增加110多万辆,与此同时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国,技术方面已经形成领先优势,发展高质量新能源汽车是构建低碳交通运输体系的关键环节,和建设低碳城市的重要组成。(编译/汽车之家 彭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彭斐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