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涨势迅猛,年销6万辆目标不改变!陆皓:可以冲一冲

刘宏龙
2021-09-02 20:53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陆皓现身成都车展,这是他入职哪吒汽车之后的首次亮相。作为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他带来了对哪吒汽车以及汽车产业的见解。在哪吒汽车累计销量过6万、单月销量破6000之后,陆皓称,今年哪吒年销6万台,虽有难度,但可冲一冲。

汽车之家


《创变谈》是汽车之家针对大型车展推出的高层对话节目,聚焦企业决策者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创新突破、跨入变革新境界。围绕本届成都车展,汽车之家对话了数十位企业高层。本期对话嘉宾: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


    成都车展前夕,哪吒汽车任命陆皓为首席体验官,全面主导负责用户运营及产品体验业务板块。根据官方信息显示,陆皓拥有超过20年的汽车行业整合营销经验,曾就职于捷豹路虎、广汽菲亚特等全球知名汽车企业,也曾担任过北汽新能源ARCFOX极狐事业部总经理、法拉第未来的品牌和产品副总裁。

    凭借对用户运营和体验营销的独到见解和深厚积累,陆皓曾带领路虎品牌和北汽新能源在营销上取得不菲业绩。加入哪吒汽车前,陆皓在福特中国全面负责福特及林肯品牌的电动汽车产品营销创新规划工作。成都车展期间,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与汽车之家展开深度对话。

“用户定义”新品亮相

    成都车展期间,哪吒汽车以“好车不贵,服务顶配”为参展主题,携旗下哪吒V(参数|询价)、哪吒U Pro、哪吒V魔女版、哪吒S四款产品亮相。目前,哪吒V是销量冠军车型,在7-8万元细分市场领先,单月销售可以达4500台。截止今年7月,哪吒V累计销量突破2.5万辆。量产车型哪吒U Pro供不应求,定位15万元级智能纯电SUV。

    陆皓说:“我们是新创企业,希望在车子的创新和开发过程中充分听取消费者意见。”哪吒V魔女版就是哪吒首款用户定义车型。

汽车之家

    哪吒V魔女版售价7.29万元,在哪吒V全面智能化配置的基础上,增配轻舞樱花粉内外饰色、16英寸动感铝轮毂等,为女性用户带来更加个性化的智能驾乘体验。

    哪吒S承载哪吒汽车品牌对于未来全新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智能化技术的探索。作为哪吒汽车首款B级智能化电动轿跑,它基于哪吒汽车全新自研平台架构打造,将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

    陆皓介绍,哪吒S预计2022年底正式上市。目前来看,哪吒用户群体相对年轻,年龄25-35岁用户相对多一些,车型价位是7万多至15万,未来哪吒S会引入更高端的用户进入。

汽车之家

6万年销量“冲一冲”

    据陆皓介绍,哪吒汽车在西南地区的销量成绩非常不错,单在成都,哪吒V在对应的细分市场排名第二。

    “我刚刚去过哪吒汽车成都北城天街直营店,这家店才运营三个月,已经实现月销50台以上,所以成都市场对电动车还是非常看好的。”陆皓对汽车之家说。

    2021年8月21日,哪吒汽车第60000辆量产车下线,实现新突破,开启了全新篇章。对于今年全年市场,哪吒希望冲击一下6万台的年销量目标。2021年8月,哪吒汽车交付6613台,同比增长449%。1-8月累计总交付量达33728台,同比增长367%。对于目前这个走势,加上芯片和疫情的相关影响,如期完成6万台年销量存在难度,但不是没有可能。

    下一步,哪吒将在营销渠道上继续创新,线上线下全覆盖。陆皓对汽车之家说:“哪吒直营与城市合伙人模式并行。哪吒汽车线下渠道达到249家,涉及25个省份、142个城市,其中直营店已达到55家。”2021年底,哪吒汽车直营店数量将达到近80家。哪吒直营店大多数都是开在商场里面,由哪吒招聘员工、自主管理。

    “我们也在摸索、探索最优的经营模式,现在并不能完全说好,还要边学习、边改变。”陆皓称。

汽车之家

哪吒加电全新升级

    在成都车展的发布会上,哪吒加电发布,涵盖用户的家充场景、公共出行充电场景、目的地充电场景和应急加电场景。哪吒汽车是首家针对10万元级电动汽车产品,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充电服务解决方案的新创车企。

    陆皓表示,哪吒加电服务已在全国25个城市开通,今年9月30日,哪吒加电服务将在全国100个城市同步上线。

    据悉,哪吒加电包括“私人专享随用随充的家用充电桩”、“实现查、导、充、付功能的加电地图”、“即插即充免费充电的智能快充站”、“两小时完成服务的代客加电”四大服务内容。

    目前,哪吒已接入星星充电、国网电动、小桔充电等行业领先运营商。现有超10万快充桩,2022年将接入不少于30万的快充桩,占哪吒汽车全国运营桩的80%,实现用户5公里范围内必有桩充电。而代客加电,可让车主通过App一键预约,主城区内10分钟加电小哥响应,20分钟到达现场,2小时内完成充电并送还。

汽车之家

    陆皓表示,“我们讲‘好车不贵,服务顶配’,我们服务是按照更高标准的服务来配置的。现在市场上看,要到30万以上的车才会有这样的服务,所以我们这是从用户体验的角度,要给用户减少续航里程上的焦虑,让用户体验更好。”

    对于服务水平,哪吒提供了完善的监管措施。“监管是在服务系统内实现的,App、用户群都可进行反馈,依照标准、及时沟通,第一时间处理。”陆皓说,哪吒将继续向着更高的服务标准推进。(文/汽车之家 刘宏龙)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