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清晨散步倒地身亡,鸣笛司机担责?法院最后怎么判?

王寅 主编
2021-08-26 14:53 /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一位老人清早在路边散步时,因为突然受到一声气喇叭的惊吓而倒地身亡。家属认为按喇叭的司机存在重大过错,随即将相关人员告上了法庭,索赔34万余元。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事发时,路人拍摄了一段视频,视频中老人已经仰卧在地上,陷入昏迷,四周围着很多人。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冯纲表示:现场的证人证言,他们基本能够证明一个事实,就是案件当时的喇叭声很大,喇叭声后,有一个老人应声倒地。这个事实是能够证实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但事发后,当地交警部门并没有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而只是出具了一个情况说明。这份情况说明显示,无法确定喇叭音量分贝,老人的倒地与车辆的喇叭声有无因果关系也无法确定。于是在开庭前,法官专程到事发现场进行了调查,调查中却有了新的发现。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管君茹告诉记者:当时这个地方是禁鸣区,他是在禁鸣区鸣笛。法官认为,无论其鸣笛的原因以及鸣笛分贝大小,被告驾驶员张某在禁鸣路段鸣笛,已经是构成了违法行为。法院结合对这起事故的司法鉴定书认定,被告驾驶员张某的鸣笛行为是老人倒地后死亡的诱发因素,二者具有因果关系。

汽车之家

    2020年9月17日,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了判决。认定本次交通事故的损失应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江支公司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认定责任比例为由被告驾驶员张某承担15%、被告谋道镇村建中心承担5%,被告三方共计赔偿15万余元。其余部分由原告自行承担。对于这个判决,您怎么看?(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寅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