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智PLUS旅行版正式上市售价9.99万起 新增四种外观色

菱智PLUS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刘东 编辑
2021-08-11 14:25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日前,东风风行菱智PLUS旅行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是9.99万元-11.19万元,同时推出了价值最高10000元的置换补贴和3000元的金融贴息。详情见下图:

菱智PLUS旅行版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舒适型7座9.99
2.0L舒适型9座10.19
2.0L豪华型7座10.99
2.0L豪华型9座11.19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特点
新增四种外观颜色

汽车之家

东风风行 菱智PLUS 2021款 旅行版

东风风行 菱智PLUS 2021款 旅行版

    菱智PLUS(参数|询价)旅行版车型延续了之前风行CM7的造型样式,所以一眼看上去对它是十分熟悉的。多幅式的前中网造型加上晶钻切割样式的前大灯放在当下也不算落伍。在旅行版上外观涂装新增加了四种全新的颜色,分别是春风绿、夏梦蓝、秋日红和冬松青,相比传统的黑、白色要更有个性。

东风风行 菱智PLUS 2021款 旅行版

东风风行 菱智PLUS 2021款 旅行版

    整个内饰造型的较为传统,各个功能区域划分清晰自然,日常使用起来上手很快。方向盘上也换装了全新的FORTHING的英文标识,与车头的全新的品牌LOGO相呼应。在配置方面,菱智PLUS旅行版车型可选装右侧的电动滑门、木质地板以及更大速比的后桥,这些都是旅行版上显而易见的升级。(定制四季外观色2000元;电动侧滑门3000元起;木地板、迎宾踏板和商务桌板2000元起)

    在座椅布局方面,也是菱智PLUS旅行版的优势所在,它提供7座和9座两种版本,并且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进行360°的旋转,满足多场景应用需求,此外像后排隐私玻璃、窗中窗以及后排顶置空调的加入也充分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隐私和乘坐舒适性。

东风风行 菱智PLUS 2021款 旅行版

东风风行 菱智PLUS 2021款 旅行版

东风风行 菱智PLUS 2021款 旅行版

    动力方面,它将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3马力,峰值扭矩是2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MT变速箱。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悬架方面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此次还即将推出了天然气版车型,这在这同级别车型中十分罕见,更低的用车成本将会让它更好的适应短途客运市场。

房车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东风风行还推出了基于菱智PLUS旅行版打造的房车,从实车图来看,它采用了升顶的结构,来达拓展车内空间的目前,类似的改装方案我们在之前上汽大通RG10上见过,在保证车内拥有更加舒适乘坐空间的大前提下,让它具备房车该有的睡卧区和办公区,能够让用户享受惬意的房车生活。

新车背景

东风风行 菱智PLUS 2021款 旅行版

    菱智PLUS旅行版是在菱智PLUS的基础上打造而来,与后者不同的是,旅行版车型它主要面对的个人用户要更多一些,所以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四种个性颜色,可选装后排地板后,让后排的豪华度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所以对于个人用户或者小微企业商务接待来看,这些配置的提升要更符合他们的用车需求。综合来看了旅行版的推出属于菱智PLUS系列车型又向上提升了一步,它在10-13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MPV市场中,在整体空间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同时向上呢又和自家的风行M7形成了无缝连接。

竞品分析

东风风行 菱智PLUS 2021款 旅行版

『菱智PLUS旅行版』

江淮汽车 瑞风M4 2021款 2.0L 手动商旅版

『瑞风M4』

广汽乘用车 传祺M6 2021款 PRO 270T 自动尊享版

『传祺M6』

    在竞品方面,能和菱智PLUS旅行版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我想就是瑞风M4、传祺M6等产品,相比之下菱智PLUS旅行版的优势在于更大的轴距带来了更充裕的内部空间,以及可选的外观颜色、双侧滑门等。瑞风M4则要更偏商用一些,它柴油动力的加入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有更好的表现;而传祺M6相比这两款车型明显要更乘用一些,舒适性配置更占优,但空间不如它们那么宽敞。

编辑观点:

    菱智PLUS旅行版的上市使得东风风行MPV家族阵容更丰富,至此从菱智、菱智PLUS、菱智PLUS旅行版再到风行M7,基本上覆盖了6-16万元的价格区间,但其中大部分产品都是更偏商用属性更强一些,东风风行还需在家用MPV领域有新的动作,做到商用、家用两条产品线同时发力。回归到菱智PLUS旅行版,双燃料车型的引入出乎我们的意料,相信这会让它成为短途客运行业的赚钱利器。(文/汽车之家 刘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刘东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