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稳拿第一,上半年全球汽车装机量大幅增长

张雪莲
2021-08-02 09:27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SNE Research近期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的累计装机量为114.1GWh,同比大增153.7%。其中,宁德时代以29.9%的市占率排名第一,日本松下和比亚迪分别以15%和6.9%位列第三、第四。

汽车之家

    具体来看,在今年上半年的全球电动汽车电池累计装机量排名中,LG新能源以24.5%的市占率排名全球第二,三星SDI和SK创新各以5.2%的市占率排名第五和第六。三家公司上半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总市占率达34.9%(较去年同期的34.5%基本持平)。

    另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此前发布的数据,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52.5GWh,同比累计上升200.3%。其中三元电池装车量累计30.2GWh,占总装车量57.5%,同比累计上升139.0%;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累计22.2GWh,占总装车量42.3%,同比累计上升368.5%。

    其中,上半年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为: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中航锂电、国轩高科、亿纬锂能、蜂巢能源、孚能科技、塔菲尔新能源、捷威动力。(部分消息来源:韩联社;编译/汽车之家 张雪莲)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