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原因尚不清楚,特斯拉锂电池在储能工厂爆燃

张雪莲
2021-07-31 15:33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特斯拉Megapack储能系统发生爆燃,现场有明火,并且烟雾弥漫。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汽车之家

    发生事故的设施为重达13吨的锂电池,是法国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与特斯拉合作打造的“维多利亚大电池”(Victorian Big Battery)项目组成部分。

    据了解,“维多利亚大电池”项目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实现维多利亚州50%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尴尬的是,起火发生在Neoen刚刚向澳大利亚方面提交注册申请不久,正在官方查验阶段。

    该项目由Neoen所有,其在南澳大利亚的Hornsdale Power Reserve拥有第一个“特斯拉大电池”项目,在Geelong的Bulgana大电池项目也使用了特斯拉的电池。幸运的是,据Neoen澳大利亚公司称,火情并未引发人员伤亡,并称失火设施当时在进行先期测试。据悉,消防部门此次也出动了,并发出有毒烟雾预警,建议附近居民关闭门窗、冷暖送风系统等。(消息来源:电驹;编译/汽车之家 张雪莲)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