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的对手来了!蜂巢能源完成B轮百亿融资

邢月阳 编辑
2021-07-31 06:01 /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蜂巢能源B轮融资交割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这是蜂巢能源第三轮市场化股权融资,总额达102.8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银投领投,联合投资机构包括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子基金、碧桂园创投、深创投、建信投资、IDG、三一重工、小米集团、湖州海松、华兴资本等,国投招商、久智资本等原股东进行了大额增持。

汽车之家

    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表示,公司已经拿到了包括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东风汽车、PSA、合众、金康、天际、零跑等国内国际主流汽车厂家25个销售定点,10多款装载蜂巢能源电池系统的整车已经完成公告,其中配套蜂巢能源无钴电池的新车型欧拉樱桃猫即将量产投放市场,从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Stellantis拿到了160亿元销售大单。目前公司订单充裕,迫切需要加快常州、遂宁、湖州、马鞍山、南京、欧洲等新基地的建设和产能扩张。

    据悉,蜂巢能源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技术研发和新工厂建设,预计2025年公司产能将超过200Gwh。同时,蜂巢能源已经启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路线图制定,未来主要通过能效提升、自建绿电、采购绿电、绿色建筑、使用回收再生原材料以及碳抵消等措施,实现运营环节、全产业链的碳达峰和碳中和。(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邢月阳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