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招500名 雷军官宣小米汽车自动驾驶招聘

张凌霄 编辑
2021-07-28 15:18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7月28日,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通过其个人微博发布招聘广告:小米汽车自动驾驶部门首批招募500名技术人员,自研L4级自动驾驶能力,支持全国多地办公。

汽车之家

    自3月20日,小米正式宣布加入造车行列以来,小米汽车组织过多次招聘。从6月份开始,小米官网就开始陆续招募与汽车行业有关的人才。梳理公开信息发现,小米官网公布汽车行业招聘岗位包括数据平台、车载基础架构、决策规划、毫米波算法、开发工具、前端平台开发、嵌入式软件、控制、感知、高精地图、仿真平台等,均与自动驾驶领域有关。

    互联网公司下场造车,自动驾驶基本上都是最佳发力点。据了解,华为与ARCFOX极狐合作的极狐阿尔法S(ARCFOX αS),搭载了华为ADS高阶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百度于2015年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至今,L4级自动驾驶累积测试累计里程数突破1000万公里。

    对于小米这样没有在自动驾驶赛道上抢占先机的跨界势力来说,投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以及广招贤才是“弯道超车”最直接的机会。6月3日,小米参与了纵目科技的1.9亿美元的D轮投资;6月8日,小米和高瓴、美团共同领投了禾赛科技超3亿美元的D轮融资。这两家企业均为自动驾驶领域的供应商。

    这一次,“雷布斯”亲自下场为自动驾驶赚吆喝,可以看出,小米汽车将其视作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张凌霄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