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续航可选 配置变化较大 售15.28万起 创维汽车EV6上市

创维EV6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毕业
2021-07-27 09:51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近日,创维汽车官方宣布,创维汽车ET5(参数|询价)正式更名为创维汽车EV6并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15.28-24.98万元新车在外观方面与创维汽车ET5相比并没有做太大改变,但在车型配置、动力电池等方面做了许多更新与优化,还推出了六座版车型、长续航车型和混动版,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用车体验。

创维EV6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出行版15.28
标准版16.98
智能版19.98
PRO版24.9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EV6-600+及EV6-HTi(智混版)车型开启预售,其中EV6-600+将于2022年一季度上市,预订可享受99元抵扣10000元活动;EV6-HTi(智混版)则将于明年二季度上市,预订可享受99元抵扣5000元优惠。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纯电版车型』

汽车之家

智混版车型』

    在外观方面,创维汽车EV6依旧延续了ET5车型的外观设计,采用名为“包豪斯”的设计理念,整体给人时尚、大气的视觉感受。前进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融合,形成一体式设计,下方的保险杠区域使用了较为动感的造型,并在两侧配备了菱形雾灯组。

汽车之家

纯电版车型』

汽车之家

智混版车型』

    车身侧面,新车腰线平直的贯穿车身,前后微微突出车身的翼子板,搭配车门下方内凹式的线条设计,再加上双条辐大尺寸轮圈,看上去四平八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8/1908/1696mm,轴距为2800mm。

汽车之家

纯电版车型』

汽车之家

智混版车型』

    车尾部分,新车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内部还镶嵌了品牌的英文名称,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后备厢采用了层次感丰富的设计,后包围两侧还配有大尺寸的红色装饰,再加上银色的后护板,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稳重的气场。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对称式中控布局,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的中央多媒体触摸屏,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旋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搭载了由创维科技所提供的创维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科技感。

    同时,新车还推出六座版车型可选,该车在外观、内饰上与5座版没有区别,但采用2+2+2座椅布局,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备方面,新车标配大灯高度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后泊车雷达、驾驶模式选择、电池预加热、恒温电池管理系统、V2H智能车家互联、智能远程控制等配置;此外,新车也继续注重乘坐舒适性以及车内环境质量,在部分车型配置上配备了专利睡眠座椅和10向电动调节,并搭配HEPA级别空调滤芯,提供舒适、洁净的驾乘环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混动版车型前机舱内部』

    在动力方面,创维汽车EV6全系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4马力(150kW),最大扭矩为320牛·米的驱动电机,传动系统经过优化,官方称0-100km/h加速时间提升至7.9秒。

    电池及续航方面,纯电版车型将有三种电池容量可选,目前来看出行版搭配55.33kWh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410公里;其他配置则是标配了71.98kWh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52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更新后的新车全系均可选装88kWh的电池组,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600公里。混动版车型的动力信息官方并没有公布。

● 新车背景

汽车之家

    创维汽车EV6是由创维汽车ET5改名而来,在外观上没有做太大变动,但对车内配置进行了非常大的更新。而创维汽车ET5则是曾经的天美汽车ET5,天美汽车ET5是当时天美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

    天美汽车成立于2019年11月份,隶属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该集团是由创维的创始人黄宏生在2011年成立,并在2017年获得工信部批准的乘用车准入资质,同年12月进行了新能源乘用车准入资质的验收。而在2021年4月27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宣布天美品牌被整合进入创维汽车品牌,从而天美汽车更名为创维汽车。

● 竞争对手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21款 G3i 520N

『小鹏汽车G3』

威马汽车 威马EX5 2021款 EX5-Z Fun动感版

『威马EX5』

    从目前的的市场中看,创维EV6车型的竞争对手依旧是小鹏汽车G3、威马EX5等车型,虽然这两款车型定位紧凑型SUV,而创维汽车EV6定位中型SUV,但是由于售价区间有着很高的重合度,创维EV6可以凭借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加实惠的价格来错位竞争紧凑型SUV的市场,这也是创维汽车在价格策略上的“高举低打”。不过,小鹏汽车和威马汽车已经在市场中得到验证,拥有了一定数量的口碑和知名度,而创维汽车的唯一一款车型却一直在改名,作为一个后来者,创维汽车还需要尽快确定自己的定位以及加快自己在该市场中行进的脚步。

● 全文总结

   此次创维汽车重新包装了ET5车型,改名成为创维汽车EV6,这或许代表着创维汽车将要开始新的市场布局。创维EV6车型在外观上沿袭了ET5车型的设计,但在配置方面有了较大的改变,这也是创维汽车想要发展和改变的一个诚意表现。随着新能源车的技术越来越强大,科技配置等方面都成了用户的刚需,所以加强车内配置也是创维汽车另辟蹊径,以提高产品力的一条决策。结合此次公布的售价来看,其车型配置的性价比也确实有了一些提升,希望这样的提升能够在市场中赢得不错的表现。(文/汽车之家 毕业)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