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科技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

郭辰 编辑
2021-07-21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19日,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科技”)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2021年第1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上,获得无条件通过。当天东风科技股票停牌。7月20日,东风科技正式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项目通过证监会审核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科技重大资产重组项目

    东风科技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即东风科技通过向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弗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富士汤姆森调温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东森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东风佛吉亚(襄阳)排气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佛吉亚排气控制技术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40%股权、东风富奥泵业有限公司30%股权、东风库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3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东风科技将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独具特色的,同时拥有制动与智能驾驶系统、座舱与车身系统、热管理系统、动力总成技术系统、新能源电驱动系统“5大核心技术系统”的上市集团。

汽车之家

    东风科技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在东风零部件集团被称为“诺亚709”项目。东风零部件集团自2018年正式明确“业务归核化、资源系统化、产品模块化、资产证券化”发展思路,并正式启动资产证券化项目。

    2020年3月,经受疫情重创的东风零部件集团逐步复工复产,并及时调整项目方案的实施路径:把东风科技吸收合并东风零部件集团实现东风零部件集团整体上市,调整为分步实施东风零部件集团资产证券化。在2020年,最终东风零部件集团追回了疫情期间的停工损失,全面达成了年度预算目标,荣获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最佳单位”、东风公司“最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汽车之家

    2020年12月28日,东风有限“C计划”顺利推进落地:原东风有限装备公司整体“增资”注入,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诞生。

汽车之家

    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定不移“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全力推进资产证券化战略。本次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意味着历经新冠疫情、方案调整,“诺亚709”项目第一步目标的圆满落地,东风零部件集团核心业务“资产证券化”加快提速,为“十四五”资产经营+资本运营双轮驱动、跨越式发展奠定了重大战略基础。

汽车之家

    由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零部件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东风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兴林和中信证券独立财务顾问、中伦律师、普华永道会计师、中和资产评估师、东风零部件集团项目责任人组成的8人精锐团队接受了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专家的现场答辩审核。

汽车之家

    交易完成之后,东风科技将与标的公司实现研发资源、制造资源、客户资源的深度整合,顺应汽车“五化”趋势,聚焦核心零部件系统化技术升级,进一步强化与整车客户的同步开发、联合创新,成为服务整车发展的“技术合作伙伴”。(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郭辰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