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两国携手 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项目在京启动

李政韬
2021-07-08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牵头组织的中德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合作项目在京启动。中德双方汽车、零部件、信息通信、互联网等行业共15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汽车之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负责同志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在顶层设计、创新驱动、标准法规、示范应用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中德两国作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变革的重要推动者,希望双方行业组织和企业依托两国已建立的双边合作机制,共同探索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发展可行途径,促进产业融合创新。

    中德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合作项目作为落实“关于自动网联驾驶领域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的重要举措,中德双方行业组织和企业将在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实践层面展开全新模式探索。项目成员单位将结合汽车厂商产品规划、基础设施部署,开展车联网C-V2X的量产应用遴选、解决方案设计、模式与生态研究等,探索车联网C-V2X应用的商业可行性路径,形成具有产业影响力与指导性的白皮书。同时,项目后续将结合白皮书研究成果与企业需求,陆续开展联动测试验证,进一步推动两国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产业协同发展。(文/汽车之家 李政韬)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