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真的来了,小马智行Robotaxi落地上海

雷克萨斯RX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争光
2021-07-07 11:3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7月7日,小马智行在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宣布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在上海正式开启,并首次透露小马智卡商业运营的细节。

汽车之家

    小马智行宣布在上海嘉定开启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覆盖嘉定区主要城区路段,通过PonyPilot+ App,用户有机会在嘉定体验到这种新兴出行方式。据悉,投入服务的车辆为搭载最新自动驾驶系统的雷克萨斯RX(参数|询价)车型。本次大会期间,小马智行派出12台最新一代无人车为参会者提供不间断的接驳服务。

    小马智行副总裁张宁强调,“稳步扩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规模是我们迈向产品化、规模化的关键步骤,也是我们探索未来出行方式的重要方式,用户的满意对于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

    小马智卡自动驾驶卡车已开展200多天的道路测试。5月11日,小马智卡宣布获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已正式开展商业运营。目前,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卡车已完成约13650吨货运运输,商业运营里程达37466公里。

汽车之家

    面对物流行业的巨大司机缺口,自动驾驶卡车的核心价值在于解放人力。据悉,干线物流将成为小马智卡自动驾驶卡车重点应用场景。随着各地政策开放,高、快速场景也逐步纳入各地路测范围内,小马智卡积极参与其中,未来将有机会在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京津高速等路段见到自动驾驶卡车路测。

    除了最新一代的自动驾驶乘用车与卡车外,近期与小马智行合作的激光雷达企业Luminar生产的高性能长距激光雷达Iris也在展台对外亮相。小马智行计划于2023年规模化量产车规级自动驾驶系统,届时该系统将采用Iris激光雷达。(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