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雷诺纯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 远景动力将在法国建设电池工厂

雷诺ZO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朱力神 编辑
2021-07-02 14:48 /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雷诺和远景科技集团旗下的动力电池公司远景动力已经达成合作协议,远景动力将在法国杜埃建设动力电池工厂,为雷诺纯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并帮助雷诺汽车逐步向电动化迈进。此外雷诺近期还宣布,旗下杜埃、莫贝格和鲁伊茨三地工厂将整合为单一全资实体公司ElectriCity,新公司未来将专注于雷诺下一代电动车平台的制造,预计年产40万辆纯电动汽车。

汽车之家

    2019年4月,远景集团完成了对原日产旗下电池业务AESC的收购,建立了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远景动力现已是世界知名电池制造商之一,主营业务涵盖动力/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在日本、美国、英国、中国及法国共建立了六大生产基地,并在过去14年已经为60多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产品。

汽车之家

『新一代Gen5-811电池』

汽车之家

    远景动力的主打产品包括软包动力电池等,同时其还具备动力电池组装、测试和开发的能力。该公司目前主打产品包括新一代Gen5-811电池产品,该型电池中的“811”指的是镍/钴/锰三元素比例为8:1:1,该结构将有效增加电池的能量密度,比能量超过300Wh/kg,参数在动力电池领域是比较领先的。

汽车之家

    远景动力法国杜埃工厂是该公司首家在法工厂,一期目标是到2024年实现9GWh的年产能,接着到2030年将年产目标上调至24GWh,并保留将产能继续推向40GWh的能力。该工厂将直接支持雷诺ElectriCity公司的电动车业务,确保雷诺在2030年之前在欧洲地区生产约100万台电动汽车,帮助欧洲在2040年前实现碳中和,最终到2050年前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

雷诺(进口) 雷诺ZOE 2016款 Z.E. 40

雷诺ZOE(参数|询价)纯电动车』

汽车之家

『雷诺Kangoo E-TECH』

    雷诺纯电动车在欧洲乘用车市场的销量目前排名第三,2021年1-5月雷诺品牌在包括丹麦、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和瑞士在内的欧洲十国共售出了超过2.3万辆纯电动汽车,占欧洲十国电动车份额的9.2%,主力纯电动车包括雷诺ZOE、KANGOO E-TECH等。另外雷诺正在开发下一代纯电动平台,新平台或为此前发布的CMF-EV架构,未来的中高端纯电动车型大多都将基于该架构开发,预计其中约40%的新车将搭载远景动力的电池。

LEVC(进口) LEVC TX(海外) 2018款 eTX

『LEVC TX』

    在中国市场,远景动力已在江苏省江阴市建立了动力电池制造工厂,该项目包含四条生产线(一条磷酸铁锂电池线和三条三元锂电池线),共有三期规划,一期产能为5GWh,远期目标的年总产能达到20GWh,预计每年可为超过4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系统。目前远景动力在中国市场主要为LEVC LX等车型提供动力电池产品。与此同时远景动力还在积极探索储能装置、智能充电、电池梯次利用、动力电池回收等业务,帮助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文/汽车之家 朱力神)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朱力神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远景动力在法工厂为雷诺提供电池 2 /专访远景动力中国区总裁赵卫军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