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原则上不得新建大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项目

邢月阳 编辑
2021-06-23 06:01 /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汽车之家从国家能源局网站获悉,国家能源局就《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新型储能项目相关单位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严格履行项目安全、消防、环保等管理程序,落实安全责任。在电池一致性管理技术取得关键突破、动力电池性能监测与评价体系健全前,原则上不得新建大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项目。已建成投运的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项目应定期评估电池性能,加强监测、强化监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该意见稿还指出,新型储能项目要尽快完成备案,备案后要抓紧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在办完手续后及时开工建设。同时还对电网提出了要求,要求电网应公平无歧视为新型储能项目提供电网接入服务。

    根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退役总量达到了约20万吨,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升至约78万吨。因此动力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产业颇受关注,当然这也滋生出一些乱现象。此次国家能源局出手,有助于规范整个行业运行。(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邢月阳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