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续航和环保!宝马氢燃料电池车开始路测!

宝马iX5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蔡思卓
2021-06-16 17:39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宝马对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车进行了路测。据了解,该测试在慕尼黑公共道路上进行,其中包含对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底盘技术和电子电气系统进行真实环境下的全面测试。此外,宝马官方计划将在2022年小规模生产宝马i Hydrogen NEXT车型,该车将基于宝马X5打造而来,并且采用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

汽车之家

    据了解,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先生表示:“相比于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技术作为更加绿色的动力系统,有可能会成为一种更具有吸引力的选择——尤其对于大尺寸的车型来说。另外,此次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车辆开启道路测试,这也是我们研发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宝马i Hydrogen NEXT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该系统最大总功率可达275千瓦(374马力)。车辆还装有一对700Bar(70Mpa)的储氢罐,总共可容纳6千克的氢,加氢过程只需3-4分钟,其燃料电池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25千瓦(170马力)。此外,该车配备了宝马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研发的燃料电池和宝马集团独立开发的燃料电池堆。对于新车的更多消息,汽车之家会持续关注报道。(文/汽车之家 蔡思卓)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