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2030年前削减汽油和柴油汽车销售?G7集团正在探讨

李娜 编辑
2021-06-11 09:41 /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七国集团(G7)领导人正在讨论相关的计划,到2030年将汽车消费从购买汽油汽车转向购买更环保的汽车。

汽车之家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七国集团(G7)各国政府将“努力”确保到2030年或更早的时候,市面上销售新乘用车中的大部分不再是汽油或柴油驱动的。但各国在具体措施的具体程度上存在分歧。

    报道称,各国领导人将致力于通过加速普及电动汽车、开发零碳火车、公共汽车、航运和航空,在2030年前实现交通行业的脱碳。

    七国集团领导人同时将承诺提供更多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碳排放。该计划仍处于草案阶段,目前还不清楚各国领导人是否会批准有关减少污染汽车的提议。

    市场分析认为,G7将不再使用汽油列为政策目标或许意味着全球努力减少石油消耗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正面临关键转折点。

    在碳排放议题方面,七国集团还在讨论在2030年前国家电力系统的脱碳,并逐步取消对国际碳密集型化石燃料能源的新的政府直接支持。

    各国同时计划扩大新技术规模,以加快在2030年代淘汰煤炭发电能力,并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对煤炭发电的新的国际投资。(消息来源:华尔街见闻;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娜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