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器需求大,这家巨头打算扩建中国武汉工厂

宋爱菊
2021-06-10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6月8日,盖瑞特宣布了中国武汉工厂的厂区扩建和生产设备升级计划,规划把原有制造基地的生产面积再扩大50%,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盖瑞特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芮博廉介绍,盖瑞特武汉工厂自2013年投产,2014到2020年,该工厂年均产量增速超过60%。2020年,在全球疫情重挫汽车产业的情况下,盖瑞特依然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亮眼的业绩,中国区年度营收同比增速为32%。

汽车之家

『盖瑞特武汉工厂扩建后效果图,红色为扩建部分』

    盖瑞特是全球最大的涡轮增压器制造商,拥有员工约6000名,全球有8个分公司与工厂。每天能够生产三万颗涡轮,合作客户有奥迪、宝马、奔驰、福特、标致、雷诺、大众等。行业机构数据显示,涡轮增压器在中国乘用车新车市场的渗透率约为60%,并且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伴随着发动机小型化、动力总成电气化趋势以及油耗和排放法规(例如国六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盖瑞特差异化的技术更受市场认可。据盖瑞特整合供应链高级副总裁Thierry Mabru介绍,武汉工厂扩建完成后,还将率先在中国引进首条制造汽油可变截面增压器全自动高速生产线。同时,公司未来还计划在上海工厂引入电动增压技术的产线,为混动汽车、氢燃料汽车提供产品。

编辑点评:

    汽车是一个零部件众多的产品,但是对于零部件供应商,普通消费者知道的并不多,盖瑞特也是一个在用户端存在感不高,但在车企眼中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你的车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涡轮增压器的供应商有很高的几率是盖瑞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盖瑞特已在中国销售涡轮增压器超过两千万台,在中国市场时限了里程碑式飞跃。你知道盖瑞特这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吗?你怎么看它在中国市场的节节攀升?(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