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购车热度排行出炉!快来看看你的爱车排第几?

马艾骏
2021-05-13 00:00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每年春暖花开之时,都有什么新鲜事?当然不是从2019年开始每年的《4月购车热度排行》都由我撰写——上海/北京车展,是每年4月汽车圈里轮番登场的好戏,尤其是在整个市场因为疫情被“憋屈”了一年的状况下,2021年首个国际A级车展的举办让我们看到了新车/新技术/新概念的“大爆发”。

    2021上海车展各位看得都还过瘾吗?2021年4月的购车热度表现可能要更精彩一些!

汽车之家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21年1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21年2月-3月。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上海车展成为2021年车圈的“头号大事”;
2.红旗E-HS9(参数|询价)/坦克300等车型持续“爆款”;
3.豪华品牌市场,保时捷品牌表现突出。


整体走势:多区间线索占比量下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1年4月,各价格区间的线索量占比开始变得参差不齐,其中更多的价格区间出现线索量占比下降的趋势。具体来看,9-20万元的三个主流价格区间在4月均出现了下降,而9万元以下、20-30万元和50-100万元区间的线索量占比上涨。随着上海车展在4月举办,新车的发布或许让消费者的购车行为滞后,观望的状态造成了主流价格区间的线索量占比下降,预计进入车辆热销季后会出现上涨的情况。

品牌层面:车展新车对单一品牌热度影响明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细分到不同价位的品牌层面,这里的格局依旧如同往常一般——9万元以下的低价位区间是中国品牌的主场;9-30万元区间被海外品牌占领,其中大众则是其中毫无疑问的统领者;而高于30万元区间则是以BBA为主的豪华品牌,100万元以上的超豪华品牌中也不乏保时捷、宾利、劳斯莱斯的身影。

    不过,由于上海车展的举办,我们也看到了各价格区间的品牌在线索量占比方面出现了变化。首先是9万元以下区间,这部分品牌依旧是以销售新车为主,因此车展举办给了这些品牌更多亮相的机会,也让我们看到个品牌的线索量占比变得更加平均;而在更高价位的区间中,上海车展的声势大小也决定了一个汽车品牌的热度,尤其是排在前列的高热度品牌,因此我们看到大众、奔驰以及比亚迪等品牌在线索量占比以及排名方面均有提升。

6万元以下:比亚迪F3热度大涨,五菱宏光S3登顶榜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2020款 1.5L 手动豪华版

    如果仅从车型方面来看的话,6万元以下的市场在2021年4月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动,两个榜单上的20款车依旧被我们大家所熟知。不过从线索量占比数据上来看,比亚迪F3的热度在4月有着非常显著的提升——谁能想到一款上市超过15年的经典车型能在2021年继续有着强势的表现,这或许与比亚迪品牌的促销行为有关,而这也导致了该品牌在多价位区间的上涨。当然,作为一款价格低廉的基础交通工具,才是比亚迪F3成为常青树的最主要原因。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宏光S3 2019款 1.5T 手动舒适型 国VI

    而在SUV榜单上,我们看到五菱宏光S3重新回到了榜单首位。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上汽通用五菱凭借着品牌本身的热度优势推出了多款新车型,包含五菱征途皮卡、五菱星辰等等,这也一定程度带动了其他车型的热度。当然,趁着4月的车展,五菱的促销行也起到了积极地作用,使得五菱宏光S3这款车型有了明显的进步。

6-9万元:中国品牌车型热度提升明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21款 1.5L CVT钻石版

    2021年4月,在6-9万元的榜单上的车型排名依旧是小幅的换位波动,整体车型变化不大,与此同时榜单中的中国品牌轿车/SUV名次提升比较明显。在轿车方面,4月进步较大的车型为荣威i5,而它也正是在4月上市了中期改款的车型,新车售价6.79-8.99万元,将继续成为荣威品牌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主力车型。

长安汽车 长安欧尚X5 2021款 1.6L CVT豪华型

    而在SUV榜单上,长安欧尚X5超过了哈弗M6来到榜单第一,不过数据来看两款车的线索量占比相较3月均有提升。而长安欧尚X5上市于去年11月,到目前位置已经有了较为稳定的终端优惠,加上整体较有运动感的设计与车展期间的优惠政策,使得它在4月来到了榜单首位。与此同时,榜单后部的中国品牌车型也都有名次上的进步,包含长安CS35PLUS、远景X3以及新上榜的远景X6等。

9-12万元:南北大众战况正酣,长安品牌成为赢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 朗逸 2021款 280TSI DSG舒适版

一汽-大众 宝来 2021款 200TSI DSG精英智联版

    在9-12万元区间的轿车榜单,依旧以我们熟悉的海外品牌国产车为主。同时,上汽大众朗逸在4月不再维持3月一家独大的状态,10.49%的线索量占比与第二位的一汽-大众宝来基本持平,同时排在后方的桑塔纳、Polo等车型也在线索量占比方面有所提升。正如此前品牌层面讲到的一样,来到9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大众品牌的强势在4月逐渐展露出来。

长安汽车 长安CS55PLUS 2022款 基本型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2021款 1.5T 运动版 旗舰型

    而这一价格区间的SUV榜单则被中国品牌车型所挤占。尽管哈弗H6依旧处在独具鳌头的地位,但5.92%的线索量占比相比3月有了一定程度的回落,缩小了与第二名的差距。而在榜单后部,长安品牌旗下的车型都有着非常明显的进步,CS75 PLUS、CS55PLUS、UNI-T分别来到第二至第四的位置,其中CS55PLUS在上海车展发布了全新车型,而UNI-T推出了运动版本新车型。榜单后方,上一个价格区间提到的CS35PLUS和长安欧尚X5也来到了9-12万元的榜单上,4月的9-12万元区间,长安汽车可谓大获全胜。

比亚迪 宋Pro 2021款 第二代 1.5T 自动骁云版精英型

    除了长安品牌,比亚迪宋Pro也出现在了9-12万元区间的榜单上——原因也很好理解,中期改款的宋Pro在4月上旬上市,新车搭载全新的骁云系列1.5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9.28-12.78万元。尽管比亚迪目前以DM-i插混系统作为主要技术亮点,但从销量结果来看,燃油版本的宋Pro依旧是该车系的主销车型。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上海车展带动主流热销车型热度上涨 2 /红旗/保时捷等品牌表现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