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没失灵查一查 特斯拉将推出线上车辆数据平台

胡永彬
2021-05-06 13:02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我们从内部知情人士获悉,特斯拉为了让用户能够自由查看车辆后台数据,目前正在开发一套线上信息系统,以供所有车主查询获取车机交互的数据,该系统预计年内上线。

汽车之家

    目前个人用户想要获取特斯拉的车辆数据,需要通过公检法等政府监管部门,申请书面要求才能提供。而随着多起疑似因刹车失灵而致使车主维权的事件被曝光,公众对于车企直接向车主公开车辆数据的呼声高涨,特斯拉或迫于压力而选择开发一套车辆后台数据线上查询系统,从而让车主能够自主查看车辆后台数据。

汽车之家

    我们此前曾经报道过,特斯拉曾在北美推出一款套件,能够查看车辆的后台数据,不过该套件价格不菲,需要1200美元(约合7774元人民币)且北美以外的地区不能购买与使用。以目前的信息来看,特斯拉将要推出的车辆数据线上查询系统是针对所有车主的,应该不需要车主付出额外的费用,但该数据能够查询的车辆信息类别以及是否能够通过这些数据反映出车辆真实的行驶状态,目前并不清楚,汽车之家也将持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