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造车新势力”谁最强?快拿新车PK一下!

刘宏龙
2021-04-26 10:51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21上海车展,“造车新势力”品牌的声浪似乎没有那么强,让人惊艳的新品并不多,仅有小鹏汽车旅航者X1让人耳目一新,不过这款第四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目前仅是针对特殊场景,普通公众还难以体验。本文对蔚来、小鹏、威马、哪吒的新品进行梳理,供用户参考选择。

汽车之家

★ 蔚来品牌:

蔚来品牌新车梳理
车型上市/预售/首发特点
蔚来EC6极光绿版首发极光绿作为蔚来年度配色,包括ET7/ES6同样可以选择
蔚来ET7首发ET7内饰首次亮相,材质奢华且不失环保特性

蔚来发布2021年度配色——极光绿

    蔚来带来了2021年度配色——极光绿。展出的蔚来EC6(参数|询价)极光绿版本更显沉稳大气,而这一配色灵感来源于全球知名的极光观测地——挪威特罗姆瑟。据悉,ET7/ES6同样可以选配这一全新颜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蔚来ET7内饰正式亮相

    蔚来ET7终于揭开了内饰的真面目,同时蔚来ET7价格也已经官宣,为44.8-52.6万元。蔚来ET7采用可再生的木饰板装饰,并且全系标配穹顶式玻璃车顶、Microfiber超纤绒顶棚、HUD抬头显示和Nappa内饰套装,搭载NOMI Mate 2.0,并且配备12.8英寸的中控屏和10.2英寸仪表盘。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小鹏品牌:

小鹏品牌新车梳理
车型上市/预售/首发特点
小鹏汽车旅航者X1首发第四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应用于野外救援、应急救助等特定场景
小鹏汽车P5首发小鹏汽车第三款量产车型,搭载激光雷达及新版驾驶辅助系统

小鹏汽车旅航者X1首发

    小鹏汽车与众不同,带来了第四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旅航者X1。该产品与普通汽车大小相似,能做到垂直起降。据悉,旅航者X1已积累上千架次飞行经验,可为空中游览、应急救助、野外救援等场景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P5正式亮相

    小鹏汽车P5抢在了车展前面,于4月14日正式亮相。该车是小鹏汽车第三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轿车,NEDC续航里程约600km,车辆主打标签依然是自动辅助驾驶以及智能交互车舱。据悉,新车将搭载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及激光雷达。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5 2021款 基本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威马品牌:

威马品牌新车梳理
车型上市/预售/首发特点
威马W6上市车展前期正式发售;车展开幕日开始交付;应用威马最新驾驶辅助技术

威马W6于4月19日开始交付

    威马同样抢在车展前期,于4月16日举办品牌之夜,威马W6于当天正式发售,指导价区间为16.98-25.98万元。至4月19日上海车展开幕日,威马W6首批车辆开启交付。据悉,自威马宣布W6上市后已累计接收订单量达6000单。W6是威马汽车在数字化和无人驾驶领域的最新成果,采用全新“宇航科技”造型设计理念,并率先应用了SOA技术。

威马汽车 威马W6 2021款 520km ACE极智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哪吒品牌:

哪吒品牌新车梳理
车型上市/预售/首发特点
哪吒V樱空小魔女版首发应用专属涂装以及细节设计

哪吒V女生版

首发推出粉色、黄色和红色三种新配色
哪吒V改装版首发应用大量夸张套件及固定式扰流板

哪吒U Pro

上市部分配置升级,增加了哨兵模式
哪吒S首发全新旗舰车型,纯电及增程双选择

哪吒V樱空小魔女版发布

    哪吒V继续打造个性化选择,在车展期间带来了樱空小魔女版,采用了专属的涂装以及细节设计,车尾则增加了一个较大尺寸的固定式扰流板,尾灯则进行了熏黑处理。内饰则为粉红色和白色为主题。其他方面没有进行调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哪吒V女生版发布

    哪吒V女生版车型提供三种全新配色,粉色、黄色和红色。内饰方面,新车与哪吒V整体的设计风格相同。动力方面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信息,预计与普通版的哪吒V相同。

汽车之家

哪吒V改装版发布

    哪吒V改装版则是在量产车的基础上,采用了夸张的套件设计。部分车身采用了亚光黑色涂装,车尾拥有巨大的固定式扰流板,配合红色轮圈,彰显运动特质。

合众汽车 哪吒V 2021款 改装版

合众汽车 哪吒V 2021款 改装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哪吒U Pro正上市

    哪吒U Pro提供四款车型,补贴之后的全国统一售价为9.98-15.98万元。外观和内饰相比哪吒U并没有大的改变,但价格区间下调了5万元,入门级车型已经降到10万以内。另外,新车将会升级为马牌轮胎,还增加了哨兵模式。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1款 Pro 610 探火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哪吒S首发

    作为哪吒旗下全新旗舰车型,哪吒S带来了更具个性的外观。新车采用溜背式车身,动力方面将采用纯电动和增程式驱动,其续航里程超过1100km,并在特定场景下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据悉,哪吒S增程续航里程为1100km,纯电动续航里程为800km。

合众汽车 哪吒S 2021款 增程版

合众汽车 哪吒S 2021款 增程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全文总结:

    相对而言,造车新势力品牌带来的全新产品不是很多,更多是在目前拳头产品上的升级,或者是营销破圈。当下,这些新品牌面临的是如何继续维护用户粘度,不断丰富和满足车主更多的用车场景。以上这些企业,你更看好谁?(文/汽车之家 刘宏龙)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