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对话:捷达品牌总经理修俊一

赵嘉崙 主编
2021-04-20 10:36 / 浏览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2021上海车展开幕,汽车之家在车展上对话了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捷达品牌与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修俊一,探讨了关于捷达品牌的参展亮点及未来发展方向,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感谢修总,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对话。先跟您了解一下捷达的历史,请您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也给我们汽车之家的网友来介绍一下咱们捷达的发展历史可以吗?

    修俊一:今年是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同时也是捷达进入中国30周年,相信大家在展台墙上,都看到了捷达的几个阶段。从1991年到1998年,也就是说很多用户比较怀念的方头捷达阶段,那也有一款车一会儿大家可以看,就是方头捷达。从1998年到2004年,我们方头就变成圆润了,同时发动机又变成五阀的发动机了,同时也是我们第一次改良。2004年我们进行了第二次改良,外观变化不大,主要是集中在内饰。2010年到2013年,我们这个时候生产的捷达车,这个大家可以从格栅上看到,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同时内饰也有很大升级。

    2012年开始进入捷达产品的第二代,前一代叫捷达A2,这一代应该是A4,它和宝来、速腾使用的是一个平台。2012年到2019年,我们捷达又进行了一个改良,实际上就是外观和内饰的一个升级。从这个阶段看,我们说是老产品有三次升级。在2019年以后,捷达由一款产品变成一个品牌了,并推出了三款车。

    30年捷达走过的风雨历程,其中几个经典故事:1996年全国的一个60万公里无大修,这个车跑了60万公里没怎么修。另一个故事,2001年我们的一个旅行者开着我们的车,2001年穿越欧亚大陆,期间用一箱油穿越千里无人区,2016年,捷达也在高原千里无人区做过一个挑战。捷达在30年种创造了很多辉煌,这两个故事属于典型的缩影。

    一汽-大众的企业文化里,有“质量至上,市场导向,管理创新,技术领先”四部分。在技术领先这一块,在老捷达上体现得非常充分,很多技术在国内生产车的第一次采用都在捷达上,第一个装备安全气囊,第一个采用五阀电喷,第一个在普通轿车上装ABS,第一个排放全部达到标准,第一个实现产品系列的电算化,第一个装备自动变速箱。捷达在整个30年过程当中也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比如说一开始是老板车,再后来就变成我们的家庭用车,再后来就是变成工具车,比如工具车,就是我们的出租车,我们的驾校用车等等。随着消费的升级,我们把捷达由原来的一款产品升级为一个品牌。刚才说的采用很多第一次,用了很多技术,由一个产品变成一个品牌,也是捷达的第一次,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次。

    捷达品牌的口号叫“承非凡,启新境”,非凡是什么?刚才我说了,我已经给大家讲了捷达30年的非凡。什么是新境?我们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我们有VA3、VS7、VS5,我们已经完成了产品布局。我们由一个产品变成一个品牌,宗旨就是为了让我们的百姓有更多的选择,为百姓提供更多的产品。我们为什么会要把它变成一个品牌?实际上这是中德双方股东经过多年的市场研究及用户需求研究做得出的成果,经过多年的准备才推出了捷达品牌。

    我们这个品牌的宗旨就是为百姓造车,让更多的人开上德系好车。首先这里边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德系好车,一个是更多的人。说到德系好车,捷达品牌旗下产品采用的都是德国大众最先进的技术,我们装备的电器网络架构,与德国大众其它产品一样。我们为百姓造车,我们实行全产业链的精细化,采用德系生产工艺,捷达车和大众车共线生产,我们的冲压用的是米勒万家顿产品,我们的焊装拥有很高的自动化水平,用的全是最新的库卡机器人,涂装、总装的技术工艺也均出自德国大众。

    值得一提的是,买捷达、用捷达的用户都是一个责任担当者,什么叫责任担当?用我的话说这些人家收入不低,但花钱很仔细,他是时代的奋进者。比如说年轻人开始奋斗的时候,他第一件事他要结婚,完了生孩子,然后要买房子,他花钱要精打细算。因为他还要还房贷,考虑将来孩子要上学,所以我们叫有责任心的时代奋进者,这是我们买我们车主的一个共同特征,所以我们要为他们提供高性价比的车。

    我再给你打一个比方,有一个说法,叫“为真爱负责”。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肯定是其身上的几个特质吸引了你。比如说这个人是个暖男,跟他一起非常舒服等等。你喜欢德系车,那么捷达车是不会错的,德系的东西我全都有,我们产品的配置全都是你喜欢的。我们追求的,就是一切为用户着想,真正为用户考虑为百姓造车,做这个品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因为我看咱们展示的有三款的车型,捷达进入中国也是有30周年的,捷达其实也是一个很有历史感的品牌。这三款车是不是在未来还会变化,还会带给消费者们更多的选择?

    修俊一:未来我们这三款车会不断的升级,我们叫“年年出新,三年换新”。“年年出新”就是让我们的用户不断感受到捷达品牌产品的提升;“三年换新”指的是,每三年,我们的产品会有大的改观,甚至完全换代。这次上海车展,我们带来的新车之一,就是捷达VS7黑锋版。所谓得年轻者得天下,我们非常重视年轻人的用车需求,他们更理性,更注重价值,更关注品质,同时他们也更喜欢炫酷,基于这些特质,我们打造出捷达VS7黑锋版,它看起来非常炫酷动感。

    汽车之家:不久前,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实现了第500万辆整车下线,企业是怎么能够做到这么好的一个成绩?

    修俊一:首先我要感谢用户,能做到第500万辆车下线,原因来自于用户,来自于用户的喜欢,来自用户的钟爱。

    第二点就是得益于我们成都分公司,我们成都分公司是一汽-大众第一个异地工厂,建成之初,我们把一汽-大众先进的管理模式、管理体系,包括管理理念、企业文化移植到成都分公司,我们这个工厂非常高效。另外,成都分公司硬件条件非常好,有着非常先进的制造工艺。

    第三点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团队。这个团队非常积极向上,而且我们这个团队的年龄结构非常好。成都分公司于2009年成立,2009年到今年是12年,我们的团队以年轻人为主。建立之初,我们的一线人员大概20多岁,12年后,他们正值年富力强。所以大概就这么三点。第一是用户喜欢我们的产品,第二是我们有一个好的管理体系和先进的工艺,第三是我们有一个好的团队。

    汽车之家:还有两个问题想跟您请教,捷达品牌诞生以来,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也是非常成功的一个品牌,您认为在这样的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它的差异化特点有哪些?

    修俊一:捷达品牌在筹备过程中,我们的股东双方就对市场、对用户进行了一个研究和预判,同时结合我们的造车理念,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服务,从用户出发,从市场出发,为用户打造出三款产品,这三款产品我刚才已经提到过。

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就需要洞察用户,洞察用户的需求,在策划产品的时候,我们就对用户群进行了分析。所取得的成果是很好的,从2019年至今,现在我们已经拥有25万用户,但我们还会不断的去对保有用户和潜客进行调研,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升级。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的用户对咱们的产品也是非常的关注,因为今天咱们带来的是三款的产品,你能否给我们网友稍微介绍一下这三款产品?

    修俊一:首先是捷达VS7黑锋版,我刚才说过了,捷达VS7黑锋版面向年轻用户,因为年轻用户既要颜值又要品质,还要价值。从这几点来看,这台车的性价比非常高。它采用锰石黑色车身,“铠甲式”熏黑进气前格栅、18英寸铝合金熏黑轮毂、大尺寸深色全景天窗+动感熏黑行李架,整体造型犀利前卫。

    我们还有三十周年纪念版。车内增加了多处30周年专属特征,B柱有30周年纪念标识,前排座椅头枕加上了30周年刺绣,迎宾踏板也有30周年标识。内饰方面,它的仪表板变为全黑,新增了米色座椅,

    今天我们还有一款捷达VS7熊猫版限量车型。捷达品牌落户成都,成都又有大熊猫基地,所以我们用车和熊猫做了一个结合,推出了这款产品。捷达VS7熊猫版的前格栅、车顶、行李架、轮毂、外后视镜等部位,都是黑色的。设计方向与材质选择都向年轻化靠拢,仪表板、门板辅以精益求精的皮质内饰,产品显得更炫酷,更动感,希望年轻人会喜欢这款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年轻人都被说动了。最后祝咱们捷达品牌发展的越来越好,也祝捷达产品大卖。

    修俊一:谢谢。

    汽车之家:今天对话到此结束,谢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赵嘉崙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