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油站里换电池?又一家企业与中国石化达成换电合作

马艾骏
2021-04-19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15日,奥动新能源宣布已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围绕换电站建设运营、补能技术升级及商业模式创新,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通过加速全国换电网络布局,共同打造“油、气、氢、电”多元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双方规划至2025年,全国换电站达到5000座,打造100个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

汽车之家

    目前,奥动新能源已与北汽、上汽、长安、广汽、一汽、东风等主流车企合作开发和投放换电车型,已有多车企、多车型共享奥动20秒极速换电。上述合作达成后,奥动新能源将在中国石化网络中布局换电站,当前中国石化在全国的加油站布局已超过3万座。

    与奥动新能源宣布合作当天,中国石化还与蔚来汽车达成了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建充换电基础设施,并在新材料及智能电动汽车、电池租用服务(BaaS)、车辆采购和休闲消费场景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正加快从传统油品销售向“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注重发展换电站和大功率直流快充等新业务,“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在全国规划布局5000座充换电站。(文/汽车之家 马艾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