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50万英里测试!福特BlueCruise会比特斯拉FSD更靠谱吗

孙一超
2021-04-15 21:06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悉,福特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以FOTA升级的方式在2021款福特F-150(参数|询价)和2021款Mustang Mach-E上推出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将被名称为BlueCruise。

汽车之家

    相比于能在某些情况下实现自主变道超越慢车、驶出匝道转换高速、识别交通灯自动停车等功能的特斯拉FSD,目前福特BlueCruise系统在功能上要更少一些,它将允许车辆在部分高速公路上进行自动驾驶,但不会要求司机一直保持接触方向盘,而是由车内的摄像头系统监控司机对道路状况的注意力。

汽车之家

    根据外媒的报道,福特Co-Pilot 360 Active 2.0驾驶辅助包中,已经包括了BlueCruise系统所需的硬件。配备Co-Pilot 360 Active 2.0的F-150和Mustang Mach-E车主,将需要为该系统支付600美元,以获得BlueCruise三年的使用权。而对于BlueCruise系统推出后购车的人群,该软件将在出厂时安装,但需要付费订阅才能使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特汽车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BlueCruise!我们在现实世界中进行了测试,所以我们的客户不必这么做。”显然是在讽刺特斯拉在测试无人驾驶技术时,将客户当成实验小白鼠的行为。福特官方则表示,BlueCruise系统已经经过了超过50万英里的开发测试和调教,以验证在非典型条件下长期使用时的稳定性,其中还包括了穿越美国37个州和加拿大5个省、11万英里的长距离测试。对于BlueCruise系统的性能和使用体验,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消息来源:insideevs;编译/汽车之家 孙一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