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不用怕充不上电!特斯拉将建造世界最大充电站

宋爱菊
2021-04-08 09:5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近期申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I-5哈里斯牧场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充电站。根据Harris Ranch Inn&Restaurant的说法,特斯拉计划在现有站点中增加更多的超级充电桩,并将总数增加到100个以上。

    据报道,该项目的预期成本为130万美元,平均每个充电桩的建设费用为16250美元,和其他平台的建设成本对比,该项目的建设费用很低,是否是真实报价尚存疑问。

    目前,特斯拉已在哈里斯牧场安装18个充电桩,若将其扩充至100个以上,意味着得新增超80个充电桩,如此大规模的扩充,很可能是因为该站点周围有着更高的充电需求。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特斯拉最新的产销数据显示,在2021年第一季度,其共计产约18万辆电动车,同比增长75.6%;交付近18.5万辆,同比增长109%;这一成绩高于市场预期的16.8万辆,也再度刷新其季度交付量纪录。

    更高的交付量也意味着更多电动车主的充电需求,因此特斯拉在中美两大主销市场不断扩大充电桩建设规模也在情理之中。就中国市场来说,特斯拉如今在中国大陆的充电桩数量已突破6000个,超级充电站突破760座,覆盖全国超300个城市,充电网络建设达成新的里程碑。(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