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定价多少钱?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侯明浩 编辑
2021-04-03 2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不管是“车圈”还是“科技圈”,相信本周都被小米造车刷屏了,当雷军满腔热血、眼含热泪的喊出:“我愿意押上所有战绩和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时,你是否被这位年过半百(52岁)还激情四射的创业老将所感染。不过咱们今天先不聊情怀,就来聊聊小米造车靠不靠谱?首款产品会卖多少钱?值不值得大家为之等待三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关于小米造车的“谣言”,从今年年初就已经传开了,当时小米集团统一的回应口径是:“暂时没有(造车计划)”。在2月份,小米集团总办副主任徐洁云更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但凡说小米要造车的,都是假新闻”。

汽车之家

    但树欲静而风不止,3月30日小米集团公告称,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100亿元人民币的启动资金10年投资100亿美元雷军亲自挂帅CEO等等重磅信息,无不宣誓着雷军对造车破釜沉舟的决心。那么小米将会打造一款怎样的汽车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1、小米汽车首款产品大猜想

    虽然雷军在发布会上对产品信息只字未提,但他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小米汽车目前的品牌名称还未决定,而实车最快也得3年后才能发布。”如今的智能汽车也符合“摩尔定律”,3年后无论是芯片算力、智能网联水平还是电池能量密度等,都将会有质的提升。因此小米的首款智能汽车从立项开始,就要考虑到更多前瞻技术。

汽车之家

    近年来,小米一直致力于品牌高端化,对于汽车领域来说,首款车型对于品牌定调至关重要,如果一开始不打好基础的话,以低端产品进入市场,接下来拉升品牌形象的工作会非常艰巨。

汽车之家

    从目前小米的品牌定位来看,性价比、年轻化、发烧友依然是其目前典型的用户画像,这也是小米的品牌基因。另外结合年轻消费者的购买力来看,15-20万元将成为小米汽车首选价格区间,再往上将会丢失性价比;而再往下则会受制于成本限制,无法做到主流智能汽车水准,并且还会损失品牌调性。

    因此,小米的品牌定位有望与小鹏汽车的产品相看齐。值得一提的是,雷军作为小鹏汽车的投资者,小米作为蔚来汽车的投资方,如何平衡品牌之间的关系,也是小米首款产品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汽车之家

    另外,很多朋友都特别好奇小米汽车会长什么样?虽然目前小米还没有着手开始打造首款车型,但极简风、实用主义已经成为小米品牌的设计美学DNA,我们猜测这种风格会继续沿用到汽车之上,并且不会设计硕大、张扬的LOGO,而是以低调、简约的科技范来彰显品牌调性,这将跟特斯拉的设计理念比较相似。另外,小米未来有望打通汽车、手机、智能家居的互联互通,因为都是自家产品,在使用体验上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2、小米造车有哪些优势?

    首先是资金,雷军在发布会上放出豪言:“截至2020年底,小米集团的现金余额达到1080亿元。”并且小米造车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投资。对于100亿元人民币启动资金、十年投资100亿美元来说,这足以拿到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入场券,并不存在造不出车的风险。

    即使选择花费相对更高的购买生产资质、自己搞生产的模式,参照此前拜腾收购一汽华利、理想收购力帆、小鹏收购福迪等操作不足10亿元人民币的花费,小米还能剩下90亿元用来搭建造车团队、进行车型开发。而选择代工模式的话,小米还能在造车上摆脱重资产的束缚,跑地更轻快一些。

汽车之家

    很多朋友会问,拿出100亿美元造车事多还是少?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说过,没有200亿元,不要造车。而蔚来汽车从宣布造车至今的累计亏损已经接近100亿美元的量级;特斯拉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就高达15亿美元。

    因此,小米10年投入100亿美元,绝对算不上“富裕”。不过要知道这是小米自掏腰包,并且银行卡里还有超过1千亿人民币的现金储备,这在近几年新入局的造车企业里来说绝对算得上“财大气粗”了。

汽车之家

    相比传统造车企业,小米造车最大的优势在于能从科技圈的视角,来展现对汽车和智能生态的不同理解,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汽车市场带来属于小米的新鲜感跟冲击力。而相比造车新势力们,小米现有的品牌影响力和用户人数基础,也是新品牌不具备的。另外,小米拥有众多软件技术人才,这也将为小米汽车的打造带来优势。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侯明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小米造车胜算几何? 2 /大众又要换标?这次玩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