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内摄像头监视驾驶员?特斯拉回应:不存在

Model 3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胡永彬
2021-03-19 18:43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前些天,我们曾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网友提出的问题时,明确表示旗下车型的车内摄像头可以检测车主的目光(新闻链接),这引发网友担心特斯拉通过车内摄像头监控驾驶员,从而侵犯了车主隐私。

汽车之家

    特斯拉中国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发出了以下声明:


    近日,网络上出现关于“特斯拉通过车内摄像头监控车主”的讨论,为消除不必要的误解,特说明如下: 

    特斯拉用户使用的车辆不存在通过车内摄像头侵犯用户个人隐私的行为。 

     所有中国市场上的特斯拉用户车辆均未开启车内摄像头,也不涉及FSD Beta的测试。

     特斯拉的隐私保护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您一样,特斯拉高度重视用户隐私的保护,我们配备了全球领先安全等级的网络安全体系以确保用户隐私保护。 再次感谢大家对特斯拉的关注。


汽车之家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市售车型中,只有Model 3一款车型在车内后视镜上方采用了一枚摄像头,但官方并未说明该摄像头有何用途。值得一提的是,在还未上市的新款Model S以及Model X的内饰里,也搭载了类似的摄像头。

汽车之家

『Model 3车内摄像头画面』

    从去年曝光的摄像头画面来看,它不仅能够拍摄到驾驶者,视野范围也包含其它座位乘客,因此用途或许并不仅限于检测驾驶员的行为。我们呼吁特斯拉能够对这枚摄像头的用途提供更多的说明,以消除车主对于侵犯隐私的担忧。(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