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过历史性亏损后,雷诺集团准备出售戴姆勒股份来求生

陈灿 编辑
2021-03-12 14:56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相关数据统计,尽管疫苗正在逐渐普及,但3月份欧美国家新冠肺炎患者数量下降程度远低于预期,这对汽车产业带来的压力也就越来越大,有些车企应付起来已经颇为吃力了。日前,雷诺集团宣布,为了实现扭亏为盈,增大现金流,这家企业决定出售手中持有的戴姆勒股份。

汽车之家

    据悉,雷诺手中持有1645万股戴姆勒集团股份,而截至发稿,后者每股股价约为72欧元,如此算下来这笔股份能换取11.84亿欧元资金。这笔钱对于雷诺来说堪称“救命钱”,因为2020年这家企业的业绩表现实在太差了。

    根据企业官方公布的财报信息显示,2020年全年,雷诺集团实现总营收435亿欧元,同比下滑21.7%;净利润暴跌成负值,为负80亿欧元,创造了自集团成立以来的最差业绩;自由现金流则为负45.51亿欧元。从销量上看,这家企业2020年共售出汽车295万辆,同比下滑21.3%。

    面向2021年,雷诺集团明显也没有绝对的回暖信心。由于芯片供应问题,该雷诺集团今年汽车产量预计将减少10万辆,为此,该企业不得不警告投资者,称“2021年仍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编辑点评:

    如今准备出售的股份,是十余年前雷诺集团与戴姆勒合作时获得的,彼时前者的领导人还是戈恩。雷诺集团表示,出售这笔股份有利于“加速汽车业务去杠杆化”,不知这所谓的“去杠杆”算不算“砸锅卖铁”的另一种文雅的表述形式呢?(文/汽车之家 陈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灿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