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馅了,特斯拉承认FSD并不属于自动驾驶

陈灿 编辑
2021-03-12 07: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特斯拉的灵魂,毫无疑问是FSD。FSD的全称是Full Self-Driving,中文翻译为“全自动驾驶”。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特斯拉CEO马斯克一直在公开暗示特斯拉FSD已经达到了L5级别自动驾驶。但最近,打脸的事来了。在美国政府的逼问下,特斯拉终于承认FSD不属于自动驾驶系统,而只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1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2020年12月28日,为了详细阐述特斯拉Autopilot和FSD功能,特斯拉副总法律顾问Eric C. Williams曾给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自动驾驶汽车部门负责人Miguel D. Acosta写了一封信,其中表示“Autopilot是一个可选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套件,属于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包括交通感知巡航控制和自动转向。FSD是另一个可选功能套件,基于Autopilot打造,也属于L2级智能辅助驾驶。”

    此外,Williams更是直白的表示:“Autopilot和FSD功能都不是自动驾驶系统,无论是单独还是从整体来看,两者都不具备自动驾驶的功能,也不能让我们的车辆实现自动驾驶。”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1款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

『Model Y』

    据悉,早在2020年7月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斯克就曾“吹牛”称,特斯拉已经非常接近L5级自动驾驶,将在年内完成L5级自动驾驶的基本功能。在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规定下,L5级自动驾驶代表着“可以在任何条件下驾驶汽车”,也可以在任何地方驾驶汽车”,很显然,特斯拉的FSD如今距离这一目标差的还很远。

编辑点评:

    据悉,2020年底,马斯克曾发布推特称FSD即将到来,由于他此前的“吹嘘”,就连美国相关部门都认为FSD是L5级自动驾驶系统,为此Acosta才向特斯拉发出询问函,因为按照当地法律,不向政府备案是不能推出自动驾驶车辆的。没想到这么一问,就在无意中捅破了马斯克的“谎言”。不知此事件发酵后,愿意购买FSD的消费者会不会减少?(文/汽车之家 陈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灿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